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柳州30万包爱心螺蛳粉驰援河南
发表时间:2021-07-28 10:33:3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7月27日,三辆载满30万包广西柳州螺蛳粉的大货车从柳州市柳南区河西工业园缓缓驶出,承载着当地无数民众的关怀和牵挂送往河南灾区。

    7月27日,柳州30万包螺蛳粉驰援河南。 周潇男 摄
    7月27日,柳州30万包螺蛳粉驰援河南。 周潇男 摄

  中新网柳州7月27日电 (周潇男)7月27日,三辆载满30万包广西柳州螺蛳粉的大货车从柳州市柳南区河西工业园缓缓驶出,承载着当地无数民众的关怀和牵挂送往河南灾区。

  当日,由中共柳州市委统战部、民政局、商务局以及柳州市螺蛳粉协会等单位举行的“柳州螺蛳粉向河南献爱心捐赠发车仪式”在此间举行。当日气温高达38℃,88家螺蛳粉企业捐赠单位代表在烈日下齐喊:“河南加油!”

图为螺蛳粉企业员工正在将螺蛳粉装车。 陈伟 摄
图为螺蛳粉企业员工正在将螺蛳粉装车。 陈伟 摄

  7月17日以来,河南省多地持续遭遇强降雨,郑州等城市发生严重内涝,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河南的灾情,牵动着柳州各族民众的心。上周六,柳州市委统战部、市民政局、商务局、工商联、螺蛳粉协会、慈善会等多家单位发出支援河南的赈灾倡议。仅三天时间,柳州88家柳州螺蛳粉企业参与赈灾行动,共捐赠螺蛳粉30万包,总价值近360万元人民币。

  当日上午,广西善元食品有限公司厂区停电,为确保爱心物资尽快装车送往河南,公司员工采用用人传人的原始方式运输。

  此前两天,广西螺霸王食品有限公司要求安排人员立即清点现有螺蛳粉库存数量,紧急抽调人手连夜加班将所有的螺蛳粉打包装箱,做好驰援郑州的准备。该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这一份份的螺蛳粉能够为救援人员、受灾群众解决温饱,补充能量,帮助他们更好地投入防汛救灾和重建家园工作之中。

图为螺蛳粉企业员工正在将螺蛳粉装车。 陈伟 摄
图为螺蛳粉企业员工正在将螺蛳粉装车。 陈伟 摄

  中共柳州市委统战部部长向军表示,柳州民营企业家们在此次捐赠中展现出来的凝聚力、向心力和行动力,将会给灾区群众带去温暖和坚强、带去信心和鼓励,并转化为支持河南人民灾后重建的巨大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