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来宾公安开展水上救援训练
发表时间:2021-08-05 00:14: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进一步增强特警队员的涉水救援能力,有效应对汛期来临及夏季溺水警情高发情况,近日,来宾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在红水河举行水上救生项目集中训练,共20余名队员参加训练。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4日电(苏举班)为进一步增强特警队员的涉水救援能力,有效应对汛期来临及夏季溺水警情高发情况,近日,来宾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在红水河举行水上救生项目集中训练,共20余名队员参加训练。

  训练现场,主训教官通过国内外成功救援案例分析,为参训队员详细讲解水上救生的动作要点、注意事项、限制情形等基础知识,并对救援技术装备进行展示,为入水实操训练的开展奠定基础。

  水上实操训练前,主训教官还通过现场讲解、分组训练、实操演练等方式,逐一传橡皮艇水上组装、授救援泳姿、抛游泳圈救生、橡皮艇操作等科目的技术技巧和正确方法,强化协作配合、自我防护意识,最大限度提升队员在急难险重情形下的应急救援能力。

  训练中还突出“科技赋能”,将无人机等先进技术装备综合运用于实操训练,从时间、空间等维度全面提升水上救生的效率与安全。

  本次水上救援训练,是深入开展实战大练兵背景之下,推动警务机制改革紧贴实战训练的一项探索,使民警、辅警增强了安全救援意识及健康意识,同时也提高了水上安全应急救援演练能力,为今后水上救援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