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贵港对16名跨境电信网络诈骗案被告人进行宣判
发表时间:2021-08-08 12:15: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贵港市港北区人民法院日前对跨境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雷某清、田某贵等16名被告人进行宣判,依法判处16名被告人有期徒刑一年至四年八个月不等,并处罚金。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8日电(覃思贤)广西贵港市港北区人民法院日前对跨境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雷某清、田某贵等16名被告人进行宣判,依法判处16名被告人有期徒刑一年至四年八个月不等,并处罚金。

  法院审理查明,涉案的16名被告人在马来西亚“恒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下设的诈骗集团针对中国大陆公民实施电信诈骗活动,造成多名被害人遭受经济损失,社会影响恶劣。今年以来,港北区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重拳出击,共审理电信网络诈骗案件3件,判处被告人18人,判处罚金人民币20.9万元,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

  法官提醒广大民众,电信诈骗往往是以集团犯罪模式实施犯罪行为,内部分工明确,实施多环节、跨地域甚至跨境的诈骗行为,且犯罪人员呈专业化、职业化的运营模式。大家要提高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意识,不要轻信网络上的“高收益”陷阱,注意保护个人身份信息,陌生电话要警惕,网络交友需谨慎;亲朋好友遇事急,汇款之前先确认;不理不信不转账,小心守好钱袋子。如不慎掉入不法分子所设圈套,应保存涉案证据,及时到公安机关报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