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来宾武警特战队员开展密林实战化演练
发表时间:2021-08-11 16:04: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9日,随着桂中腹地某地域一阵密集的枪声,武警广西总队来宾支队特战分队突击二组组员穿越山林时,队员不慎“中弹”,突击行动暂时搁浅。这是该支队组织特战分队展开实战化对抗演练的一幕。

8月9日,武警特战队员研究地形。果志远 摄

8月9日,武警特战队员研究地形。果志远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1日电(果志远)8月9日,随着桂中腹地某地域一阵密集的枪声,武警广西总队来宾支队特战分队突击二组组员穿越山林时,队员不慎“中弹”,突击行动暂时搁浅。这是该支队组织特战分队展开实战化对抗演练的一幕。

8月9日,武警特战队员相互掩护观察目标。果志远 摄

8月9日,武警特战队员相互掩护观察目标。果志远 摄

  “发现罪犯隐匿线索,迅速按指定坐标实施抓捕!”接到导调组指令后,特战队员们迅速集结,兵分多路快速转战至山林,在现场研讨战法后,侦察组第一时间利用无人机侦察,报告“敌方”具体藏匿位置;狙击组迅速占领制高点成功锁定目标;突击组成员密切协同,交替掩护,隐蔽接近。

8月9日,狙击手掩蔽观察。果志远 摄

  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突击组在狙击手的掩护下,从多个方向迅速突入,对“暴恐分子”实施火力打击,成功解救人质。

  演练结束,特战队员立即展开复盘,围绕指挥、战术、技能等方面展开讨论,查找出演练中存在的问题短板,进行逐个问题破解攻关、逐个课目升级过关,不断缩短训练与实战的差距。

8月9日,狙击手相互掩护观察目标。果志远 摄

8月9日,狙击手相互掩护观察目标。果志远 摄

  该支队机动中队排长植东杰表示:“战场上的形势是瞬息万变的,我们将特战队员置身于陌生复杂的环境中,将体能、技能、战术等内容有效融为一体,穿插进行,在真打实抗中摔打锤炼部队,检验和提升特战队员作战水平。”(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