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开展公路大型车辆专项治理行动 通过视频巡查精准拦截查处
发表时间:2021-08-24 10:11:59来源:中国证券报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23日提供的信息显示,今年8月16日至10月31日,广西公安交警部门将开展公路大型车辆“不疲劳、不超速、靠右行”专项治理行动,严管突出违法行为,全力防范涉及重点车辆突出违法的群死群伤事故。

    广西崇左市交警正在检查大货车。 警方供图
    广西崇左市交警正在检查大货车。 警方供图

  中新网南宁8月23日电 (唐志平)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23日提供的信息显示,今年8月16日至10月31日,广西公安交警部门将开展公路大型车辆“不疲劳、不超速、靠右行”专项治理行动,严管突出违法行为,全力防范涉及重点车辆突出违法的群死群伤事故。

  专项行动期间,广西公安交警部门将进一步落实网上网下结合的查控机制,坚持视频巡查与路面巡逻相结合,对视频巡逻发现、集成指挥平台预警的车辆,及时精准拦截查处。

  据了解,此次专项治理行动将以高速公路G59、G65、G72、G7212、G75、G80、S40以及国道G209、G210、G241、G322、G323、G324、G358为重点道路,严查疲劳驾驶、超速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超载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广西崇左市交警正在检查大货车。 警方供图
广西崇左市交警正在检查大货车。 警方供图

  广西公安交警部门将启动所有的交警执法站,加大重点路段、时段管控力度,加大路面巡逻频次和密度,紧盯大客车、大货车等重点车辆,尤其是卧铺客车、57座以上大客车以及从事快递物流的大货车;积极会同交通运输部门,通过监管平台抽查道路运输车辆的动态运行情况和行驶记录情况,并将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控系统记录的交通违法信息作为执法依据,依法查处;全面排查高速公路、开展大型车辆靠右行国省道路段的标志标线设置情况,规范设置“靠右行”相关交通标志标线,引导大型车辆有序通行。进一步落实网上网下结合的查控机制,坚持视频巡查与路面巡逻相结合,对视频巡逻发现、集成指挥平台预警的车辆,及时精准拦截查处。

  广西各地将紧盯较大事故,推动严格依法开展涉及客货运车辆较大事故追责问责,对于负有源头管理责任、主体责任的企业和监管责任的部门,推动相关部门依法追究相关企业、部门和人员刑事责任或行政、党纪政纪责任。(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