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中国濒危珍稀动物林麝现身广西自然保护区
发表时间:2021-08-24 10:29:5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林业部门23日介绍,广西木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近日整理红外相机监测资料时,收集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中国濒危珍稀动物林麝活动视频。去年以来,林麝的身影多次出现在广西境内自然保护区。

    图为林麝现身广西自然保护区。 保护区红外摄像监测拍摄
    图为林麝现身广西自然保护区。 保护区红外摄像监测拍摄

  中新网南宁8月24日电 (蒋林林 黄静)广西林业部门23日介绍,广西木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近日整理红外相机监测资料时,收集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中国濒危珍稀动物林麝活动视频。去年以来,林麝的身影多次出现在广西境内自然保护区。

 

  据介绍,林麝喜独居,生性胆小、机警。其雄性分泌的麝香药用价值高,素有“软黄金”之称,以至上世纪八十年代,不少人受利益所驱疯狂猎捕林麝,其种群数量直线下降。

  2020年4月,广西弄岗自然保护区首次发现林麝活动;2020年10月,广西大明山保护区采集保护区内红外相机数据时,也发现野生林麝活动影像;如今,林麝又在广西木论自然保护区被拍到。

  据介绍,广西木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重要的物种基因库,有维管束植物1734种、陆生脊椎动物367种、大型真菌450种、洞穴生物118种。广西木论保护区与贵州茂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接壤,共同构成了地球同纬度地区唯一幸存、连片面积最大、保持最完好的喀斯特森林生态系统,共同列入“中国南方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名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