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南宁加强警医协作 拓宽“绿色通道”共建“平安医院”
发表时间:2021-08-26 10:35:1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8月25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牵头,南宁市公安局与15家驻邕医院举行警医协作“绿色通道”暨“平安医院”建设签约仪式。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陈冠言 摄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陈冠言 摄

  中新网南宁8月25日电(记者 黄艳梅)8月25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牵头,南宁市公安局与15家驻邕医院举行警医协作“绿色通道”暨“平安医院”建设签约仪式。

  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廖品琥在仪式上称,医生和警察都肩负着保民平安的神圣职责。开展警医协作是“平安医院”建设的现实需要,对进一步提高医疗机构的整体保障,及时处理医患纠纷,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安全有序的就医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开展警医协作,也是暖警、爱警工作的重要举措。

  南宁市公安局称,南宁市各级公安机关将积极会同卫健部门加快推进“平安医院”创建工作,把打击防范涉医违法犯罪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全面建立健全警医联动、医患纠纷预防处置联动等机制,全面加强对医疗机构安全保卫工作的指导,全面维护医疗机构及周边良好的交通和治安秩序,全力为广大医务人员提供安全稳定的工作环境。

  今年以来,南宁市公安局党委将“暖警心”作为三大工作理念之一来推进,建立健全公安警务人员职业风险保障机制,重点畅通医疗救治“绿色通道”,合理拓宽医疗救治人员范围,优先保障警务人员优诊,切实增强全市民警、辅警的获得感、幸福感,得到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的大力支持。

 

  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进一步加大从优待警的力度,牵头组织更多医疗机构加入警医协作“绿色通道”,纳入“绿色通道”的人员范围更广,确保因公负伤和急危重症民警得到及时有效地医疗救治。

  据悉,近五年来,南宁市共有9名民警因公牺牲,217名民警因公负伤,244名民警病逝。(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