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近80户村民亮家风家训 盼代代相传同遵守
发表时间:2021-08-31 15:09: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柳州市柳江区成团镇莲花屯31日举行家风家训授牌仪式,近80户村民领到写有自家家风家训的牌匾,挂于家中提醒家人遵守,期望代代相传。

村民领取家风家训牌匾。朱柳融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31日电(朱柳融)广西柳州市柳江区成团镇莲花屯31日举行家风家训授牌仪式,近80户村民领到写有自家家风家训的牌匾,挂于家中提醒家人遵守,期望代代相传。

  72岁的村民廖凤连领到制作完成的家风家训牌匾,迫不及待地拿回家悬挂在家门口。“百善孝为先,家和万事兴,团结友善,为人诚信,尊老又爱幼。”廖凤连抱着一岁的孙女大声念出自家的家风家训,“这是我儿子牵头定的,希望能把优良家风一代一代传下去。”

村民悬挂家风家训牌匾。朱柳融 摄

  据悉,为增强村民对家风建设的认知认同,莲花屯发动村民通过家人共议等形式订立自家的家风家训。订立好后,选取自家不用的木材打磨成型后,邀请当地书法家统一誊写。目前,莲花屯已有近80户家庭将自家的家风家训悬挂在家中,提醒家庭成员以实际行动树立家风、传承家训。

  近年来,柳江区纪委监委整合各方资源,以传承好家训、订立好家规、弘扬好家风为着力点,深入挖掘本地传统文化中的家风家训和清廉故事,打造了柳江区“廉洁教育家风家训展示馆”;穿山镇平地屯、成团镇莲花屯等多个村屯开展征集家风家训活动,深入挖掘和宣传优良家风家训。

  此外,柳州市纪委监委也通过积极打造家风家训教育基地,建设了柳州文庙“廉政长廊”、城中区“家风家训教育园”“家风家学文化馆”、三江侗族自治县“岜团家风家训馆”等;同时深入挖掘和宣传家风建设活动中涌现的先进典型,积极开展“最美家庭”“榜样人物”等评选活动,以好榜样带动十里乡邻,示范带动周边村屯厚植文明乡风。(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