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玉林市公安局破案218起抓获306人 缴毒8994.76克
发表时间:2021-09-01 21:42: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31日,玉林市禁毒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市公安局召开,市公安局副局长梁正高向媒体通报玉林市2021年禁毒工作情况。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日电(王晓丹)8月31日,玉林市禁毒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市公安局召开,市公安局副局长梁正高向媒体通报玉林市2021年禁毒工作情况。

  2021年,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全面推进禁毒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截至7月31日,全市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21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06名,缴获各类毒品8994.76克,制毒物品2771.65公斤。查处吸毒人员1807人,强戒吸毒人员888人,禁毒宣传覆盖全市,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严打开路 战果突出

  今年以来,公安机关统筹开展“亮剑2021·六打”、“净边2021”、“2021夏季”等系列专项行动,聚焦“打团伙、摧网络、破大案、抓毒枭、缴毒资”的工作重点,提高对毒品犯罪的发现和精确打击能力,推进物流寄递涉毒问题专项整治,全力打击跨区毒品犯罪。全市公安机关共打掉贩毒团伙数41个,抓获团伙成员83名,破获物流寄递涉毒案1起,办理易制毒化学品行政案件5起,破获省督、部督目标案件共4起。

  2020年12月31日,在区厅禁毒总队指挥部署下,玉林、南宁警方联合侦破一起特大贩卖、运输毒品案,抓获该团伙犯罪嫌疑人2人,缴获毒品海洛因疑似物4210.8克,毒资419800元,涉案车辆2部。

  2021年4月24日,市公安局联合广东警方展开统一收网行动。截至目前,全案共抓获涉毒嫌疑人18名,缴获毒品氯胺酮成品1公斤、半成品3公斤、冰毒40克。其中,在我市陆川、博白县文地镇抓获犯罪嫌疑人黄某健等6人,缴获毒品氯胺酮成品、半成品3公斤,扣押作案汽车2辆,毒资2万余元。

  重点整治 查控有力

  玉林市公安机关加强对涉毒重点地区的排查整治,大力开展整治娱乐服务场所、私人会所行动,依法查处吸食新型毒品违法活动,深挖涉毒场所的经营业主、贩毒人员、幕后老板,切实做到态度坚决、查处有力、管控到位。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检查各类场所96个,其中清查出涉毒娱乐场所19个,查处10人以上涉毒窝点1个, 查获吸毒人员91人。

  禁吸戒毒,成效显著

  玉林市坚持组织保障、人员管控、设施建设和宣传教育“四个到位”,深入推进社区戒毒社区康复“8.31”工程,进一步夯实基层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全市设立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110个,专职工作人员503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达到“五有”,工作站常态化开展工作,建立完善 “一人一档”工作台账,大大提高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执行率,戒断三年未复吸人员达16999人。创新利用科技手段强化对吸毒人员管控,实现精准管控,该工作方法得到自治区公安厅高度评价和推广。

  广泛宣传 家喻户晓

  玉林市通过禁毒宣传进学校、进单位、进家庭、进场所、进社区、进农村、进网络的措施,有效提高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以兴业县为切入点,开展“6·26” 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暨玉林市创建禁毒示范镇启动仪式,提高群众禁毒知识水平;以禁毒教育基地为载体,加强青少年禁毒教育,在全市各中小学(含职业技术学校)师生开展禁毒签名和禁毒宣誓等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受教育的师生超30万人次以上;加大对典型案例、毒品类型及危害的宣传并进行预警提醒,在全市范围内张贴禁毒宣传画报超3万份,发放禁毒宣传手册超3万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