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7岁女童游泳被刺破眼球 柳州眼科医生紧急手术
发表时间:2021-09-02 20:01:0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眼科日前收治了一例眼球破裂伤的患儿,从办理入院到顺利完成手术不到3小时,患儿的眼球也得以保留。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日电(黄文龙)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眼科日前收治了一例眼球破裂伤的患儿,从办理入院到顺利完成手术不到3小时,患儿的眼球也得以保留。

  今年7岁的英英(化名)8月31日傍晚游泳时不慎被锐器戳中右眼,当即出现了视物不见,伴有眼红疼痛的情况。家长发现后立即送至当地医院检查,被告知病情严重无法处理。

  随即,家长辗转联系到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相关医务人员,在初步询问病史后,该院医生大致了解英英的患眼情况,提出可能需要行急诊手术,并建议家长立刻到该院就诊。与此同时,该院手术室、放射科、眼科等多个相关科室的值班人员接到通知,急奔到岗行急诊眼外伤手术。

  英英一行人当天22时左右到达该院。值班眼科医师详细检查后,发现患儿右眼球破裂,伤口位于角膜中央,向下延伸到部分巩膜,眼内组织脱出,这种情况需要立即行眼球清创缝合手术,以免造成全眼球的感染。23时30分许,英英被送往手术室,麻醉、插管、消毒铺巾、手术……历时1小时余,手术医师顺利完成眼球缝合,患儿的眼球得以保留,此时已接近凌晨1时。

  “由于患儿的伤口较大,且位于角膜正中央,术后遗留的角膜白斑将导致患者的视力受到不可逆的损害,而且眼球的外观也会受一定影响。”该院眼科四病区副主任医师雷蔚表示。

  雷蔚提醒,家长应注意关注儿童眼部的情况,如发现异常,应该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诊治,以免延误治疗,引起眼部不可逆的损害。(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