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南宁日报评论员:推进“中国绿城”全面提质 奋力建设生态宜居城市
发表时间:2021-09-06 18:26:01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建设生态文明,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明确提出,推进“中国绿城”全面提质,在建设生态宜居城市上形成更强优势。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坚持治水建城为民,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品质,让“中国绿城”享誉世界。这充分体现了新一届市委遵循自然规律、顺应人民期盼的责任担当,彰显了持续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生态宜居南宁的信心和决心。

  推进“中国绿城”全面提质 奋力建设生态宜居城市

        ——五论认真贯彻落实南宁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建设生态文明,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明确提出,推进“中国绿城”全面提质,在建设生态宜居城市上形成更强优势。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坚持治水建城为民,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品质,让“中国绿城”享誉世界。这充分体现了新一届市委遵循自然规律、顺应人民期盼的责任担当,彰显了持续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生态宜居南宁的信心和决心。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南宁市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坚持治水、建城、为民,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不断提升城市生态宜居水平,让首府青山常在、清水长流、空气常新,切实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人民生活质量的增长点、展现首府良好形象的发力点。

  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是到最后关头,越要保持定力、持续发力。如今我市仍处在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生态文明建设的任务仍然艰巨而紧迫,我们要以“真抓实干,善作善成,造福于民”的坚强意志、以“一张蓝图干到底”的坚决行动,锚定目标、精准施策,推进“中国绿城”全面提质,推动我市生态宜居城市建设再添新成绩。

  推进“中国绿城”全面提质,必须高质量推进城乡融合发展。要打造南宁大都市区,重点向东、向南拓展城市发展空间,高品质建设五象新区,加快规划建设武鸣副城区、东部产业新城、临空经济示范区空港新城和南部科创新城四个副城新城;要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加快构建“四横三纵两通”的轨道交通网络,推进市域一级公路环线建设,搭建主城区“六纵六横”快速路骨架;要加快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提高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质量,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完善住房供应体系,大力发展县域经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

  推进“中国绿城”全面提质,必须巩固提升生态环境优势。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化大气污染治理,深入推进美丽幸福河湖建设,巩固提升邕江综合整治和开发利用成果,推动黑臭水体治理常态长效,加强土壤污染综合防治。要以碳达峰碳中和推动绿色转型,科学制定碳达峰碳中和时间表、路线图,推行绿色低碳生产方式,着力推进高耗能行业节能改造,培育壮大绿色产业和循环经济,要大力发展绿色建筑,积极创建绿色出行示范城市。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让“中国绿城”享誉世界,是宏伟蓝图,更是市民美好愿景。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坚持治水建城为民,真抓实干,善作善成,造福于民,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品质,进一步擦亮“中国绿城”品牌,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好家园,为子孙后代赢得永续发展的美好未来。(南宁日报评论员)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