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桂林九旬老人被卡30厘米墙缝 消防紧急营救
发表时间:2021-09-07 11:15:0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9月6日上午,广西桂林市灌阳县文市镇上堂屋屯一名90岁老人被困在仅有30厘米的墙缝中,当地消防救援部门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展开救援。 王海涛 摄
消防救援人员展开救援。 王海涛 摄

  中新网桂林9月6日电(周亮)9月6日上午,广西桂林市灌阳县文市镇上堂屋屯一名90岁老人被困在仅有30厘米的墙缝中,当地消防救援部门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老人全身被斜卡在狭窄的墙缝间,无法动弹。据了解,老人昨晚已经被困在墙缝间一夜,直到第二天上午才被村民发现。由于老人被困时间过长,一夜滴水未进,且年事已高、身患疾病,加之天气炎热,已出现体力下降、精神疲倦的状况,所以无法积极配合施救。

  了解情况后,消防救援人员第一时间对老人进行安抚,稳定老人的情绪,并派一名身材较为瘦小的队员携带矿泉水进入墙缝给老人喂水。同时紧急部署救援方案,由于墙缝狭窄,首先让两名瘦小的队员脱掉救援服,携带安全牵引绳,侧身进入墙缝,把绳子套在老人腋下,做好牵引准备,一组队员通过梯子进入旁边楼的二楼,从上方进行牵引,另一组队员爬入一侧房屋内,通过窗户开口拉动牵引绳,从侧方牵引,合力进行施救。

  在救援过程中,老人由于害怕,一直紧紧握住消防救援人员的手,消防救援人员不断鼓励老人:“坚持住!加油!”在消防救援人员的鼓励下,老人从之前的恐惧、疲倦中逐渐看到了希望,全力配合救援。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消防救援人员成功将精疲力尽的老人从墙缝中救出,并移交给现场医护人员做进一步救治。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