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南宁交警为市民开启“生命救护绿波” 将安排警车带道
发表时间:2021-09-08 15:01:3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南宁交警认真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近期建立了交通应急救援工作机制,为群众开启“生命救护绿波”,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中新网南宁9月8日电 (苏铮列)“对受伤昏迷、突发重大疾病或孕妇临盆等情况,市民可通过拨打122报警电话或者向路面执勤的交警求助,交警部门将为此开启‘生命救护绿波’,防止因交通受阻贻误抢救导致人员伤亡。因紧急救助危难群众或避让救援车辆产生的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将不予处罚。”广西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李少辉8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李少辉表示,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南宁交警认真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近期建立了交通应急救援工作机制,为群众开启“生命救护绿波”,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李少辉介绍,接到救助后,南宁市交警指挥(分)中心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保障机制,通过视频监控追踪求助对象,科学规划设定救援线路,采取远程调控和路面手控信号灯相结合的方式开通临时“绿波”,以及调度警力强化疏导、安排警车带道等措施,及时有效实施应急救援工作,切实保障群众求助和消防、救护车辆的优先通行权、

  9月7日,南宁交警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救助,有一名被毒蛇咬伤的幼童需紧急送医救治。指挥中心立即启动应急救援机制,指派警力接应护送,全程“绿波”放行,快速、安全送达医院,为救治赢得了宝贵时间;9月3日上午早高峰时段,在白沙亭江立交执勤的交警接到为临盆孕妇送医的求助后,紧急护送,“绿波”护航,以最快速度将这名孕妇送达医院。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为保障救援处置通道畅通,确保救援车辆及时抵达和转送伤员,在路上遇到警车或消防、急救等救援车辆时,要主动避让。在此同时提示:轻微伤病、非紧急情况不必拨打报警救助电话,避免造成警务资源浪费,真正让“生命救护绿波”发挥作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