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全面开展道路运输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发表时间:2021-09-08 20:26: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近日印发《道路运输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在全区开展道路运输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8日电 (周琳梅 梁宇)为确保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等重大活动以及中秋、国庆等节假日期间全区道路运输安全稳定,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近日印发《道路运输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在全区开展道路运输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方案》要求,定期集中开展打非治违和治理超限超载专项行动。各级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部门、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每月要联合属地公安交警、应急等部门集中开展 10 日以上“打非治违”行动,加大对“两客一危”、重型载货汽车、农村客运、城市出租车等重点车辆非法改装、非法营运、超限超载、超许可范围经营等行为的查处。对无证、无资质从事交通运输生产经营行为,要依法予以取缔,并追究法律责任;对超资质范围生产经营行为,一律依法从重处罚,并列入重点监管名单,予以公开曝光;对安全生产条件达不到要求的企业和车辆,挂牌督办责令限期整改,整改后仍不符合要求的,提请企业注册地人民政府依法注销其经营资质;会同公安交警、应急、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打击“百吨王”车辆行动,在实行驻站联合执法的基础上,强化对高速公路入口、 普通公路重点路段的流动联合执法打击力度。

  《方案》要求,开展重点运营车辆动态监控违规情况检查和督查专项行动。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加强对运输企业、平台运营企业、重点营运车辆、重点驾驶人的管理,重点对今年以来全区重点营运车辆动态监控通报违规情况进行查处,逐一销号。以“两客一危”、重型载货汽车为重点,督促运输企业对车辆逾期未检、逾期未报废、交通违法未处理、驾驶人驾驶证逾期未审验、逾期未换证等违法违规行为开展排查清理。对连续两个月通报违法违规排名前十的运输企业、平台运营企业、车辆和驾驶员要列入重点监管名单,对整改不力、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和车辆要依法从重处罚。

  《方案》明确,积极开展企业主体责任巡查专项行动。各级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部门、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对隐患问题较多、“百吨王”现象严重、事故多发的企业进驻巡查,对违法违规行为集中,问题排名前三的运输企业,依法从重处罚。此外,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法》落实情况排查专项行动;开展重点隐患路段和桥隧的排查专项行动;开展交通安全大宣传大教育等专项行动。

  通过开展“百日攻坚行动”,力争实现不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道路运输行车事故、不发生重大道路交通堵塞事件、不发生重大道路运输负面舆情事件;实现道路运输安全生产事故总数和死亡人数双下降。 (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