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 全力做好东博会疫情防控
发表时间:2021-09-10 15:15:3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以及相关部门了解到,广西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按照展览活动疫情防控要求,制定和完善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围绕“人、物、馆”等重点环节和重点区域,强化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中新网南宁9月10日电(记者 黄艳梅)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10日通报,9月9日,广西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

  根据通报,9月9日0至24时,广西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广西现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7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4例,现有密切接触者40人。

  广西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92例,累计治愈出院273例,死亡2例,现在治确诊病例17例。

  9月10日—13日,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在广西南宁举行。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以及相关部门了解到,广西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按照展览活动疫情防控要求,制定和完善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围绕“人、物、馆”等重点环节和重点区域,强化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广西严格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管理,严格展会物品管理,对所有进入展区的车辆、物品进行100%消毒,所有进入场馆的冷链食品需提供有效核酸检测证明,对所有进入展区的物品加强日常抽样检测。南宁市针对展区展馆、会议场所、核酸检测、冷链食品、餐饮、交通等方面的疫情防控形成了13个专项方案。

  “两会”期间,人员来往密集,广西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把疫情防控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以更精准、更优化、更严格的标准和要求抓好落实,全力防范边境地区疫情输入,牢牢守住第一道防线。(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