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乡村振兴打开网络大门
发表时间:2021-09-16 12:00:0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柳州市柳城汶炉村蓝峒屯是全国唯一的仫佬族乡,是柳城县古砦乡下辖的自然屯之一。由于位置偏远,蓝峒屯的村民长期以来都是依靠临近地区基站提供手机信号,宽带基本为零,对外通信受到很大影响。今年8月,蓝峒屯的20户村民实现了4G网络的全覆盖。

刘敏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6日电(刘敏)广西柳州市柳城汶炉村蓝峒屯是全国唯一的仫佬族乡,是柳城县古砦乡下辖的自然屯之一。由于位置偏远,蓝峒屯的村民长期以来都是依靠临近地区基站提供手机信号,宽带基本为零,对外通信受到很大影响。今年8月,蓝峒屯的20户村民实现了4G网络的全覆盖。

  “天啊!这条路也太‘山’了。”在前往龙美镇蓝峒屯的路上,柳州移动柳城分公司攻坚小组成员石明艳忍不住发出惊呼。此刻,车子在崎岖的山路上颠簸不已,她须得抓住扶手才能使身体保持一定的平衡。

  距离乡镇20分钟车程的汶炉村蓝峒屯,村内仅有几排房子,20户人家。由于位置偏远,人烟稀少,长期以来,蓝峒屯的村民与外界沟通非常困难。

  2020年,柳州移动全面推进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工程项目建设,深入推进偏远地区手机网络质量提升。柳州移动立即组织力量,针对蓝峒屯进行基站选址和建设,克服道路、环境等因素带来的不便,最终于今年8月为蓝峒屯的20户村民完成了4G网络的全覆盖。

  网络开通后,石明艳和同事一起挨家挨户的了解需求。一位阿姨说:“我们这里以前的手机信号非常不稳定,有时候打着电话,就听不清对方在讲什么了。现在打电话、上网都没问题,真的非常感谢移动公司给我们解决问题。”

  这次蓝峒屯的之行,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乡村振兴”这几个字背后的分量,这不仅是一个口号,还是为群众办实事的决心和初心,更是通信人践行红色通信使命的具体实践。

  “数智移动 实事为民”。柳州移动将持续提升通信服务质量,推动信息通信普惠发展,全力缩小城乡数字鸿沟,助推农村地区快速发展,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