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靖西边境管理大队织密“三道防线”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发表时间:2021-09-18 15:19:1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随着境外疫情形势的复杂多变和国内疫情的零星反弹,驻守在靖西边境的移民管理警察强化边境管控和疫情防控措施,通过一线执勤封控、二线查缉管控、辖区机动巡逻等,构筑三道防线,在152.5公里的边境线上,铸起了一道疫情防控的“铁壁铜墙”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8日电(游辉)边陲小城靖西市,近日,秋雨淅淅沥沥地下个不停,靖西边境管理大队龙邦边境派出所民警正冒雨行走边境,对边境和拦阻设施情况进行安全检查。

任海霞 摄

  随着境外疫情形势的复杂多变和国内疫情的零星反弹,驻守在靖西边境的移民管理警察强化边境管控和疫情防控措施,通过一线执勤封控、二线查缉管控、辖区机动巡逻等,构筑三道防线,在152.5公里的边境线上,铸起了一道疫情防控的“铁壁铜墙”。

  在龙邦734号界碑执勤点,两名民警和两名护边员正在对一名过往群众进行询问,在反复确认是附近村屯的群众后,民警才做出了放行的手势。

任海霞 摄

  “我们每组3名民警24小时在这里执勤,主要是对来往边境的车辆和人员进行查缉管控,守住第一道防线”带队的副所长廖雅特介绍到。

  “您好!请出示证件,接受边防检查。”9月15日中午,在靖西市上坝高速公路执勤点,两名执勤民警正带着搜毒犬“小Q”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机智的“小伙伴”绕过车辆一圈,没有发现可疑物品后安静地蹲在民警旁边蹲下。

任海霞 摄

  “今天下雨挺凉快,往日天气炎热时这里的温度接近40度,说不辛苦是假的,但既然穿着这身衣服,就要履行好这份责任!”面对记者的采访,执勤民警邵珠华坚定地回答道。

  为防止境外疫情输入,严查严惩边境各类违法犯罪活动,邵珠华和他的战友们已经在这个执勤点坚守了500多个昼夜。

任海霞 摄

  靖西市地处祖国西南边境,辖区内有多个对外贸易口岸及互市点,防境外疫情输入形势十分严峻复杂。2020年3月,该大队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在边境辖区增设3个高速路口执勤卡点,成立7支边境巡控队,配备警犬、无人机用于加强边境巡逻管控,并在抵边村屯组建21个护村队,发动群众积极参与边境封控,全力织密疫情防控网格。

任海霞 摄

  “我们立足全域防控,在边境设置封控执勤点,组建边境巡控队和抵边护村队,协调多方力量,构建起‘党政军警民’全员抗疫、全线布防的防疫战线。”副大队长邓敬华介绍道。

任海霞 摄

  今年以来,该大队以建党10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主线,聚焦边境管控主责主业,深入推进打击妨害国边境管理专项行动,严厉打击跨境违法犯罪,累计查办相关案件300余起,打击处理非法出入境人员1200余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