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被控敛财7557万元 钦州市原副市长徐贵受审
发表时间:2021-09-18 15:26:5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9月18日,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公开开庭审理钦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钦州市原副市长徐贵受贿一案。

    本次庭审采用远程视频审理。 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供图
    本次庭审采用远程视频审理。 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供图

  中新网南宁9月18日电 (王玉梅 谢雨峰)9月18日,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公开开庭审理钦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钦州市原副市长徐贵受贿一案。

图为被告人受审。 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供图
图为被告人受审。 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供图

  公诉机关指控,2003年至2019年,被告人徐贵利用其担任巴马瑶族自治县县委书记,钦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钦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钦州市委副书记,钦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等职务上的便利及职权或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私营企业主徐某、何某某等21人在工程项目承揽、设备采购、职务晋升、职务调整、景区承包等事项上提供帮助。2003年至2020年,徐贵单独或伙同他人索取和非法收受上述人员给予的财物共计人民币7557万元。徐贵到案后,主动交代办案机关尚未掌握的部分受贿犯罪事实,并如实供述其他受贿犯罪事实,认罪态度较好,赃款赃物已部分追缴。

图为旁听人员。 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供图
图为旁听人员。 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供图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徐贵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及职权或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和非法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共计人民币7557万元,数额特别巨大,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徐贵向他人索取贿赂,具有索贿情节,应当从重处罚。徐贵认罪认罚,可以从宽处理。

南宁市中院刘振华专委担任审判长。 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供图
南宁市中院刘振华专委担任审判长。 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供图

  庭审中,公诉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被告人徐贵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在法庭的主持下充分发表了意见。徐贵作了最后陈述,并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庭审现场。 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供图
庭审现场。 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供图

  当天,为增强党员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等机关单位领导干部共150余人到南宁中级人民法院视频会议室旁听庭审,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庭审结束后,法庭宣布休庭,择期宣判。(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