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玉州警方开展打击整治散发“招嫖小卡片”专项行动
发表时间:2021-09-23 18:15: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进一步净化社会风气,9月10日起,广西玉林市玉州警方部署开展打击整治散发“招嫖小卡片”(以下简称“小卡片”)专项行动。当晚开始,各单位迅速行动,通过视频侦查、走访摸排、蹲点守候等多种措施,至今共抓获涉案人员50名,缴获“小卡片”6万多张。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3日电 为进一步净化社会风气,9月10日起,广西玉林市玉州警方部署开展打击整治散发“招嫖小卡片”(以下简称“小卡片”)专项行动。当晚开始,各单位迅速行动,通过视频侦查、走访摸排、蹲点守候等多种措施,至今共抓获涉案人员50名,缴获“小卡片”6万多张。

  一个照面,揪下飞车逃窜男子

  中秋,天凉。大北路行人稀少,几名群众坐在街边吃宵夜。“吱”的一声刹车声在夜空中显得格外刺耳。两名着白色上衣的年轻男子刚停下车,一辆电动车迎面冲来,开车的是一名黑衣男子。白衣男子眼疾手快,一把将黑衣男子揪下车。紧接着,两名增员男子赶到,一起将黑衣男子制服。

  这一幕“警匪大战”,就发生在9月22日晚10时30分许。

  当晚10时许,玉州分局合成作战中心的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一名黑衣男子在民主中路某宾馆散发招嫖“小卡片”,散发后,男子骑电动车迅速离开。民警、队员紧随其后,伺机抓捕。

  美林街--一环北路--清宁路--人民中路……一路追踪。在大北路木炭行附近,男子有所警觉,加速往汽车总站方向逃窜。到了北辰社区门口附近,男子突然掉头,于是出现开头抓捕的一幕。抓捕过程中,一名队员被黑衣男子撕破衣服。

  经查,被控制住的男子叫李某(48岁,玉州区人),在其车上,民警缴获“小卡片”约1000张。

  李某对多次作案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李某已被行政拘留。

  一个抱摔,放倒逃跑男子

  近日,玉州警方合成作战中心工作中发现,一名男子常在城区的宾馆散发招嫖“小卡片”。经进一步调查,民警锁定了男子的活动范围。

  9月22日下午4时许,该中心民警、辅警在教育中路玉州市场路段发现了该嫌疑男子。民警、辅警前后包抄,跳车、追上、抱摔,动作一气呵成,10秒钟就将男子蔡某荣抓获,缴获“小卡片”200多张。抓捕过程中,两名辅警分别擦伤手臂、小腿。

  经查,蔡某荣(男,32岁,玉州区城西街道人)供述了散发招嫖小卡片的事实。目前,蔡某荣已被行政拘留。

  货藏尾箱,缴获“小卡片”15780张

  10日20时许,西就派出所民警在公园路蹲守。约半小时后,发现一名着黑色衣服、白色裤子的男子鬼鬼祟祟地从一辆汽车上下来,走进某宾馆,手中的塑料袋装着“小卡片”。民警将其控制住,经搜查,在其驾驶的汽车尾箱内缴获“小卡片”两大捆,共15200多张。

  男子吴某供述,其在某工厂上班,有着一份不错的收入。8月底,经朋友介绍,利用晚上做起了这份“兼职”,每晚工资200元。

  伏击守候,抓获6人

  10日晚7时起,南江派出所布置警力在辖区重点宾馆、路段进行伏击守候。8时30分许,在万良路伏击的民警发现,一名身着绿色T恤、牛仔中裤的中年男子提着一个袋子进入某酒店,形迹可疑。民警不动声色,紧随其后。乘电梯到了8楼,男子拿出袋子里的“小卡片”,从地板门缝处塞回客房。民警马上将其控制住,当场缴获“小卡片”320张。

  男子罗某供述,不久前,他在路边捡到一张“小卡片”,因无事可干,于是打“小卡片”上的电话问,要不要人帮发?对方答应,并以每间酒店10元钱的价格叫罗某代发。

  罗某落网后,民警继续在该酒店伏击。当晚9时许、9时30分许,又有两名男子韦某、邱某先后落网,分别缴获“小卡片”310张、300张。

  警方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加大打击整治力度,深挖 “小卡片”背后的涉黄违法犯罪团伙。同时,希望旅馆、酒店、娱乐场所等行业场所的经营者、工作人员以及广大群众积极举报此类情况,切实维护好辖区的治安环境。

  民警提醒:“小卡片”大多打着“特殊服务”的诱饵,对受害人实施违法犯罪活动,受害人往往有碍于情面,忍气吞声不敢报警。广大群众要洁身自好,切勿相信“小卡片”上的信息,以免遭到不法侵害。(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