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罗城警方循线追击 成功打掉一“帮信”犯罪团伙抓获8人
发表时间:2021-09-23 18:38: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打击整治“秋冬攻势”行动开展以来,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集中力量发起攻势,扎实推进打击整治工作,日前,罗城公安局刑侦大队经过两个多星期的缜密侦查,循线追击,辗转两地,成功打掉一个“帮信”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8人,捣毁诈骗窝点2处,经初步计算涉案金额近200万元,为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再添新战果。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3日电(卢秋梅)自打击整治“秋冬攻势”行动开展以来,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集中力量发起攻势,扎实推进打击整治工作,日前,罗城公安局刑侦大队经过两个多星期的缜密侦查,循线追击,辗转两地,成功打掉一个“帮信”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8人,捣毁诈骗窝点2处,经初步计算涉案金额近200万元,为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再添新战果。

  2021年9月,刑侦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一条“断卡”重要线索,在辖区内藏匿着一个将银行卡提供给网赌团伙洗钱的犯罪团伙。获此线索后,刑侦大队当即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集中力量展开侦查工作,办案期间以队为家并多次分析研究案件特点规律及进展情况,力求在最短时间内彻底将该电信诈骗团伙连根拔除,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民警在调查中发现,该团伙警惕性高,移动作案,行踪不定,惯用宾馆作为掩护。了解该情况后,民警们更是多日连夜侦查,循线追踪,经部署后兵分两组,在柳州、河池两地同时进行抓捕行动,一举打掉一个“帮信”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8人,捣毁诈骗窝点2处,经初步计算涉案金额近200万元。

  经调查,有的犯罪嫌疑人在明知该行为可能涉嫌犯罪的情况下,依然抱有侥幸心理将银行卡进行倒卖赚钱,觉得自己只是提供银行卡给别人使用而没有直接参与电信网络诈骗。审讯后,韦某、杨某、罗某等8人,对向其“上线”提供银行账户实施“洗钱”等犯罪活动从而构成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