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北流:七旬老人意外落水 民警跳河救人
发表时间:2021-09-25 12:01: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24日,北流市公安局新丰派出所紧急救援,在民警辅警的共同努力下,成功将一名意外跌落2米深河水中的七旬老人救起。老人被救起后连连感谢民警辅警。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5日电(林展伊)“警察同志,你们赶紧来,有人落水了,就在……”9月24日,北流市公安局新丰派出所紧急救援,在民警辅警的共同努力下,成功将一名意外跌落2米深河水中的七旬老人救起。老人被救起后连连感谢民警辅警。

  当天早上10时许,新丰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七旬老人不慎跌落进2米深的河水中,情况十分危急,需要救援。接到报警后,所长卢冰带领民警陆军,协警陈泽光、黄茂鹏、陆志强迅速赶到现场,只见老人下半身已陷入河里,并在水中不断的呼救。此时,因河水湍急且较深,老人整个人摇摇晃晃,根本无法自救脱身。

  “时间紧迫,尽快营救,否则老人体力耗尽会有危险!”这时卢冰一边观察河道周边情况,一边对同事们说道。卢冰立即开始部署营救方案,迅速指挥民警辅警拿来救生竹棍和救生圈,并让熟悉水性的队员下水救人。水性好的协警黄茂鹏听后自告奋勇,迅速跳下水中,将老人从水中托起。在民警辅警的密切配合下,成功将老人从河里拉上了岸边。

  经了解,这位七旬老人当天在永安村河边捡塑料废品时,因脚下打滑不慎掉入河中,幸好得到民警辅警的及时救助,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因救援及时,老人身体并无大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