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南宁回应“内宿制高中关小卖部”:正弥补学生需求空缺
发表时间:2021-09-26 16:48:03来源:澎湃新闻

摘要提示:中共南宁市委办公室26日回复称,在学校没有小卖部的情况下,学校已根据学生日常需要,及时调整食堂相关工作安排,主动增加果屋、奶屋等服务项目,弥补学校小卖部停业后学生需求的空缺,以及完善文具、日常用品等商品的供应。

  南宁回应“内宿制高中关小卖部影响生活”:正弥补学生需求空缺

  据人民网“领导留言板”9月26日消息,针对网民反映“在几乎全部学生内宿的高中关闭小卖部影响基本生活”的投诉,中共南宁市委办公室26日回复称,在学校没有小卖部的情况下,学校已根据学生日常需要,及时调整食堂相关工作安排,主动增加果屋、奶屋等服务项目,弥补学校小卖部停业后学生需求的空缺,以及完善文具、日常用品等商品的供应。

  两位网民8月28日在人民网留言称:“最近有通知要将中小学校的校园超市取消,但是在几乎全部内宿的高中里,这非常不方便,很多学生从家去学校用一两个小时都有可能,家长不方便送东西,学生缺了什么买东西也不方便。”“对于一名内宿制学生,小卖部的确解决了很多燃眉之急。我们学生固然要吃苦耐劳,勤奋学习,可是连基本的生活问题都解决不了的情况下我们如何安心学习?希望把小卖部重新开设起来。”

  对此,中共南宁市委办公室9月26日回复称,收到留言后,我们对反映的问题已经调查处理。2021年6月7日,教育部联合国家卫生健康委等四部门印发《营养与健康学校建设指南》,指南第六章第二十五条要求“不得在校内设置小卖部、超市等食品经营场所,不得售卖高盐、高糖及高脂的食品和酒精饮料。不得对含糖饮料、调味面制品等零食进行广告宣传。”根据上述文件要求,南宁三中等部分学校经过研究,为加强学校学生营养膳食管理,努力建设营养与健康学校,暂停开设校内小卖部或超市。

 

  南宁市委办公室表示,在学校没有小卖部的情况下,学校已根据学生日常需要,及时调整食堂相关工作安排,主动增加果屋、奶屋等服务项目,弥补学校小卖部停业后学生需求的空缺,以及完善文具、日常用品等商品的供应。

  澎湃新闻记者 吕新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