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桂林加大补水流量 确保“十一”黄金周漓江旅游需求
发表时间:2021-10-02 18:51:0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桂林市市属水库管理处介绍,从9月28日开始,漓江水库群补水流量由22立方米每秒加大到43立方米每秒,以确保“十一”黄金周漓江旅游用水需求。

  中新网桂林10月2日电(刘建设 欧惠兰)广西桂林市市属水库管理处介绍,从9月28日开始,漓江水库群补水流量由22立方米每秒加大到43立方米每秒,以确保“十一”黄金周漓江旅游用水需求。

  7月上旬以来,桂林市已将近三个月连续处在高温少雨状态,局地出现不同程度的干旱,漓江水位也跟着持续走低。为保障漓江上游沿岸群众的生产安全,8月初开始,漓江水库群启动生产供水和小流量生态补水。

  进入9月后,桂林市旱情进一步加重,漓江自然流量已经不能满足漓江游船正常通航需求。根据《漓江补水原则和流程》要求,从9月6日开始,漓江水库群正式开启今年秋冬季节漓江旅游补水模式,保障漓江磨盘山码头(游客游览漓江乘船码头)流量补充到50~60立方米每秒,漓江桂林市区段流量在40~50立方米每秒以上。

  今年以来,在各种旅游利好政策的加持下,漓江旅游复苏势头明显。为做好“十一”黄金周期间漓江游船通航用水保障工作,确保游客能够尽情欣赏漓江秀美景色,根据上级部门的指示,漓江水库群在正常补水的基础上,加大补水流量,确保漓江磨盘山码头流量达到60立方米每秒以上(漓江最低通航流量30立方米每秒)。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