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严厉打击非法偷越国(边)境行为
发表时间:2021-10-04 11:09:39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记者2日晚间从广西崇左市宁明县有关部门获悉,该县两名男子赵某广、韦某华于今年9月22日协助两名越南人从爱店边境偷越国(边)境,目前两人已被公安机关抓获,并被列入宁明县疫情防控黑名单实施惩戒。

  中新网南宁10月3日电(记者 杨志雄 黄艳梅)记者2日晚间从广西崇左市宁明县有关部门获悉,该县两名男子赵某广、韦某华于今年9月22日协助两名越南人从爱店边境偷越国(边)境,目前两人已被公安机关抓获,并被列入宁明县疫情防控黑名单实施惩戒。

 

  宁明县地处广西西南边陲,与越南两省四县交界接壤,边境线长达212公里,是广西陆地边境线最长的县份。

  今年9月24日,两名从越南偷渡到宁明爱店镇的越南籍人员在外地被抓获,经核酸检测,初步确定其中一人核酸检测呈阳性。为扎实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宁明县对爱店镇采取了全镇疫情封控管理措施,并发布通告严厉打击非法偷越国(边)境行为,严惩偷渡者及其组织、协助、容留者。

  据宁明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的《宁明县疫情防控黑名单惩戒通告(第1号)》,9月22日下午赵某广(67岁)、韦某华(37岁)协助两名越南人从爱店边境偷越国(边)境,韦某华、赵某广分别于9月24日下午、9月26日凌晨被公安机关抓获。宁明县对前述两人实施曝光公示、手机通讯宽带网络等业务一律关停、对其所获赃款赃物一律没收等七项惩戒措施。

  广西是中国唯一与东盟既有陆地接壤又有海上通道的省份,陆地边境线长达1020公里,3市8县(区)与越南接壤,各类边境口岸众多,境外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增大。

  为补齐“外防输入”的短板,堵塞疫情防控漏洞,广西在边境地区以应急方式修建拦阻设施。同时,多措施管控,严厉打击跨境违法犯罪。广西与越南广宁、谅山、高平、河江边境四省推动建立了跨境疫情防控沟通协调机制。

  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建立了以打促防、严惩罪犯的机制。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广西边防共破获妨害国(边)境刑事案件700余起,打掉组织偷渡团伙160余个,抓获组织运送人员1100余名,查获“三非”(“非法入境、非法居留、非法就业”)外国人9900余人,查获涉嫌走私案件5300余起约4亿元人民币。(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