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单独作案 来宾市区系列砸车窗案件告破
发表时间:2021-10-04 13:04:4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来宾市公安局兴宾分局警令部和城北、城西派出所联手行动,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旦,破获发生在来宾市区的系列砸车窗盗窃财物案件。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4日电(莫崇贵)近日,来宾市公安局兴宾分局警令部和城北、城西派出所联手行动,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旦,破获发生在来宾市区的系列砸车窗盗窃财物案件。

  近日,来宾市城区马路两边发生多起汽车车窗被砸,车内财物被盗案件的情况。网民直接向“平安来宾”反映情况,希望公安机关加大整治和打击力度。

  案件发生后,兴宾分局领导高度重视,指示刑侦部门牵头立即开展侦查,争取尽快破案为群众挽回损失,有力打击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分局刑侦大队勇于担当,敢于亮剑,迅速牵头组织警令指挥部、城北、城西派出所多警种联合作战,通过对海量的数据分析和视频追踪,专案组认为系列砸窗盗窃案系同一人员——陈某旦(男,20岁,兴宾区高安乡人)有重大作案嫌疑,陈某旦居无定所,系盗窃和抢前科人员,今年4月份刚刑满释放。为尽快将其抓获,专案组对陈某旦可能落脚的地方进行全线拉网布控。

  9月29日,专案组通过研判分析,发现嫌疑对象潜回其家中后雷霆出击,最终在高安乡人陈某旦的家中将其成功将陈某旦抓获。随后,专案组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奋战的优良作风连夜展开审讯,在强大的法律宣传和政策攻势下,虽然不是被抓获现行,但陈某旦最终交代了自己单独作案的犯罪事实。

  据了解,2021年9月27日至9月29日期间,陈某旦在凌晨夜深人静的时候,窜到市区政和路沃尔玛商圈附近的财富168、香格里拉等小区周围光线比较昏暗的路段,以盗窃车内现金为目的,利用随身领带的1字型作案工具砸坏停在路边的车子车窗盗窃车内财物,2天时间疯狂作案19起,其中有6至7起的车内有几百到两千不等的现金。

  9月30日下午,公安机关依法对犯罪嫌疑人陈某旦刑事拘留,追赃工作和案件审理仍在进行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