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涉案1550余万元 “桂中断卡清源”第二阶段集中收网抓获27人
发表时间:2021-10-10 17:26:1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来宾市公安局在继续开展“桂中断卡清源”第二阶段集中收网行动,迅速掀起打击整治高潮,专班分赴南宁市、柳州市两地开展抓捕行动,并取得了阶段性战果。截止目前,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7名,缴获电话卡、银行卡共计110余张,涉案件金额1550余万元。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9日电(杨迎、吴若谦)近日,来宾市公安局在继续开展“桂中断卡清源”第二阶段集中收网行动,迅速掀起打击整治高潮,专班分赴南宁市、柳州市两地开展抓捕行动,并取得了阶段性战果。截止目前,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7名,缴获电话卡、银行卡共计110余张,涉案件金额1550余万元。

  自“桂中断卡清源”行动展以来,来宾市公安机关打击新型网络违反犯罪力度不减。近日,智慧警务合成作战中心通过公安大数据分析研判发现:兰某良、蓝某松2名来宾籍男子有把银行卡出租给他人用于电信诈骗的嫌疑。

  经过缜密侦查,侦查员确定其2人均居住在其在南宁的出租屋内。经专案组讨论,决定在行动当日兵分两路对2人实施分批抓捕,并在出租屋内顺利将2名嫌疑人成功抓获。

  经查,嫌疑人兰某良通过朋友介绍得知出租、贩卖银行卡每月可得到一笔可观收入时,特意到银行办了银行卡和U盾,以月租1000元的价格卖给他人,其涉案金额流水高达600余万元;经查,犯罪嫌疑人蓝某松共涉及2起电信诈骗案件,涉案资金合计6万余元,卡中流水金额高达140余万,其在明知这些卡用于违法犯罪活动的情况下,多次以500块钱半年收费标准提供卡给他人使用。

  目前,涉案犯罪嫌人兰某良、蓝某松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警方提醒,群众要加强个人信息保护意识,妥善保护好自己的身份证件、银行卡、手机卡,一旦丢失要立即挂失;对于废弃不用的银行卡、手机卡,应及时办理注销业务,不随意丢弃、买卖;深化法律观念,不贪图小惠小利,不出租、出借、出售自己的身份证件、银行卡、手机卡,以免对自己的个人信用记录造成影响;当发现买卖身份证件、银行卡、手机卡等违法行为,应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