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原来宾市园林管理中心主任曾庆平被指控受贿431.8万元
发表时间:2021-10-15 13:57: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来宾市武宣县人民法院15日开庭审理原来宾市园林管理中心主任曾庆平涉嫌受贿罪一案,公诉机关指控其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单独或伙同他人非法收受好处费431.8万元。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5日电(谭召日)广西来宾市武宣县人民法院15日开庭审理原来宾市园林管理中心主任曾庆平涉嫌受贿罪一案,公诉机关指控其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单独或伙同他人非法收受好处费431.8万元。

图为庭审现场。法院供图

图为庭审现场。法院供图

  公诉机关指控,2007年12月至2021年5月,被告人曾庆平先后担任来宾市市政管理局园林管理处主任、园林管理科科长、来宾市园林管理局局长、来宾市园林管理中心主任等职务。在其任职后,李某雄、许某庆、邓某怡等工程老板陆续找上门来,谋求园林绿化工程项目。曾庆平接受请托,在园林绿化项目的招投标、验收考评、工程款拨付等方面为他们提供招标信息、验收照顾、优先拨款等帮助。

  为感谢曾庆平在工程项目上的帮助,上述三名工程老板多次送给曾庆平好处费。除此之外,曾庆平还以帮助亲友建房、经商为由,数次向工程老板索贿。为提高受贿的隐蔽性和安全性,曾庆平还通过使用他人银行卡或让工程老板代为保管的方式进行受贿。经查,在2009年至2021年5月期间,曾庆平单独收受好处费373万元,与他人共同收受好处费58.8万元。案发后,曾庆平退出其所获全部赃款。

图为庭审现场。法院供图

图为庭审现场。法院供图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曾庆平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单独或伙同别人共同多次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特别巨大,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庭审中,曾庆平对自己的犯罪行为表示悔罪,自愿认罪认罚。

  目前,该案已审理完毕,法庭将择日作出判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