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在民生领域开展案件查办“铁拳”行动 实施行政处罚1.5亿
发表时间:2021-10-17 10:59:2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刘军15日介绍,今年以来,广西聚焦与群众密切相关的食品、价格、特种设备等五大重点领域,开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市场监管系统执法机构累计查处案件1.3万件,查处涉案货值8000多万元,实施行政处罚1.5亿元,向广东、浙江等8个省份移送违法线索87条。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林浩 摄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林浩 摄

  中新网南宁10月15日电 (蒙斯琪)广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刘军15日介绍,今年以来,广西聚焦与群众密切相关的食品、价格、特种设备等五大重点领域,开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市场监管系统执法机构累计查处案件1.3万件,查处涉案货值8000多万元,实施行政处罚1.5亿元,向广东、浙江等8个省份移送违法线索87条。

 

  广西市场监管局当天举办新闻发布会,刘军说,在“铁拳”行动推进过程中,广西注重查处大案要案,从严从重惩戒违法分子,初步实现了让监管露出牙齿,让违法付出代价的目标。

  广西市场监管局当天公开4起典型案件,其中一起案件中,梧州市市场监管局对梧州江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立案调查,查明该企业生产经营电子烟产品时侵犯他人注册商标专用权,涉案货值巨大。在统一收网行动中,梧州市市场监管局与梧州市公安机关查封生产线2条,抓获以“郑某某”为首的犯罪嫌疑人9名,当场扣押假冒电子烟成品5万余支,半成品、原料、生产机械一批,涉案价值达466万元。

  另一起案件中,市场监管局部门查明,经营者农某贮存无任何检验、检疫印章或标志及检验、检疫合格证肉类产品共计11.5吨,货值33.6781万元,法定检验机构在样品中检出非洲猪瘟病毒。百色市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并对其处以罚款673.562万元。

  在当天通报的违法生产散装白酒案件中,广西市场监管部门现场查获散装白酒1852.5公斤,查扣食品添加剂、空气压缩机、抽水泵、酒精度数测量仪、不锈钢罐等勾兑散装白酒原料、设备一批。百色市市场监管局对涉案人员作出没收违法生产设备和工具,并处罚款3690万元的行政处罚。该案其他违法情况,已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刘军表示,下一步,广西将继续切实加强民生领域案件查办工作力度,营造更为公平有序的营商环境、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