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自然资源厅:百余干部配偶亲属共筑好家风
发表时间:2021-10-19 09:07: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0月16日, 广西壮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召开“弘扬好家风 争当贤内助”主要领导干部家庭家教家风座谈会,组织厅级领导干部及其配偶,厅机关各处(室、局)、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其配偶或亲属共100余人,通过实地参观、播放警示片、交流发言等形式,强化党员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家庭家教家风治理,切实发挥家庭成员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监督、提醒和助推作用。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座谈会现场。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9日电(潘丽娜)10月16日, 广西壮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召开“弘扬好家风 争当贤内助”主要领导干部家庭家教家风座谈会,组织厅级领导干部及其配偶,厅机关各处(室、局)、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其配偶或亲属共100余人,通过实地参观、播放警示片、交流发言等形式,强化党员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家庭家教家风治理,切实发挥家庭成员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监督、提醒和助推作用。

  与会领导干部及其配偶、亲属一同参观了广西自然资源教育馆,观看了自然资源宣传片和《远离家庭腐败》警示教育片,对广西自然资源改革发展情况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3名家属代表作了交流发言,结合各自经历,分享助廉经验、畅谈家风心得。

  近年来,广西自然资源厅高度重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经过不懈努力,全区自然资源系统政治生态持续好转,转作风改作风成效明显,实现了违法违纪案件“减存量、遏增量”的目标。然而,随着机构改革带来的职能增多、权力增大,自然资源系统面临的形势更为严峻复杂,领导干部面临着不同以往的廉政风险挑战。

  广西自然资源厅要求,领导干部家属要坚决守住党纪国法的“红线”“底线”,帮助配偶做好心理、精神上的调节,给予配偶更多宽容和帮助,创造温馨和睦的家庭氛围,相濡以沫,当好家里的“贤内助”;要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安全防线,监督好配偶、教育好子女,严守底线,当好家里的“廉内助”;要多承担家庭责任,在教育子女、孝敬父母老人等方面分忧解难,倡导勤俭节约生活,勤俭持家,当好家里的“勤内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