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来宾警方打掉一个“GOIP”诈骗窝点 涉案80万
发表时间:2021-10-21 07:12:1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来宾市公安局智慧合成作战中心成功打掉一个“GOIP”诈骗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当场缴获诈骗设备“络漫宝”2台,作案电话卡5张。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0日电(叶显杰、吴若谦)近日,来宾市公安局智慧合成作战中心成功打掉一个“GOIP”诈骗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当场缴获诈骗设备“络漫宝”2台,作案电话卡5张。

  近日,智慧合成作战中心通过公安大数据分析研判发现:在来宾市某小区一出租屋内,韦某华等6名来宾籍男子有使用“GOIP”设备实施电信诈骗的嫌疑 。

  经过前期分析研判、跟踪伏击、周密部署,12日15时许, 智慧合成作战中心联合反诈中心“断链”工作专班开展统一收网行动,并在该窝点内抓获嫌疑人韦某查、韦某萌、李某锋、莫某城、黄某章等5名涉案人员,当场缴获缴获诈骗设备“络漫宝”2台,作案电话卡5张。

  经审讯得知,该6人电信诈骗团伙以韦某华为首,频繁购买诈骗设备“络漫宝”,并长期收购他人实名电话卡, 与境外诈骗分子勾连实施诈骗。据了解,韦某华等人的电诈团伙涉及案件4起,共80多万元。

  截至目前,该案件5名涉案嫌疑人已被依法处置,专案组对在逃人员韦某华的追捕还在进一步进行中。

  [什么是GOIP设备?]

  GOIP是网络通信的一种硬件设备,支持手机卡接入,一台GOIP设备可供上百张手机SIM卡同时运作,能将传统电话信号转化为网络信号。同时,它可以虚拟拨号,对该设备反制拦截和信号溯源难度极大,因此逐渐成为诈骗分子的新手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