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启动3至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发表时间:2021-10-28 11:29:4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专班27日介绍,根据国家部署,广西将启动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中新网南宁10月27日电(记者 黄艳梅)广西壮族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专班27日介绍,根据国家部署,广西将启动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仍在高位,国内多个省份出现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尚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3-11岁人群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持续存在。

  据介绍,广西12岁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已基本实现应接尽接,儿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一方面可以有效降低发病、重症和死亡的风险;另一方面可以在儿童人群中建立免疫屏障,阻断新冠病毒的传播,保障儿童学习、生活正常运转。

  当天,广西壮族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专班邀请相关专家就民众关心的疫苗接种问题接受媒体采访进行解答。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所主管医师韦佳楠介绍,只要年龄在3-11岁、身体健康、无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禁忌的儿童均可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现阶段可用于3—11岁人群接种的新冠病毒疫苗包括:国药中生北京公司(包括北京生物、兰州生物、长春生物、成都生物等)、国药中生武汉公司、北京科兴公司生产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

  专家提醒,3-11岁人群属于未成年人,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需要监护人或委托监护人陪同接种。接种前医务人员充分告知监护人或委托监护人及受种者接种禁忌、不良反应和接种后留观等注意事项,由监护人或委托监护人签订知情同意书后方可接种疫苗。

  广西要求各地进一步完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医疗救治保障和应急预案,抽调儿科医生充实医疗保障队伍,严格按照有儿科急诊急救人员驻点保障、有儿童适用急救设备药品、有120急救车现场值守、有二级以上医疗机构救治绿色通道的“四有”原则,认真做好医疗保障工作。

  据悉,广西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依然实行居民免费政策。适龄港澳台同胞、华侨华人及外籍人士接种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有关规定执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