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柳州市城管部门用服务理念助推燃气整治工作
发表时间:2021-10-28 18:19:1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秋冬季节,为进一步保障民众燃气使用安全,柳州市城管部门对市区内燃气经营点和餐饮场所使用燃气的情况进行排查。

林馨 摄

  中新闻广西新闻10月28日电(林馨 王剑波)秋冬季节,为进一步保障民众燃气使用安全,柳州市城管部门对市区内燃气经营点和餐饮场所使用燃气的情况进行排查。

  10月25日,柳南区城管执法局对辖区燃气经营点进行排查。在柳西路一快递站点门口,摆放大量燃气瓶。随后,城管对此进行了解。据该点工作人员出示相关经营证件地址为柳北区,然而工作人员却在柳南区进行燃气经营,涉嫌无证经营。对此,城管对该点27瓶燃气进行暂扣。

  在柳太路邱家村,该处一个燃气经营站点已经自行整改。“此前我们排查时发现该点一边经营饮用水,一边违法贩卖燃气瓶,这次复查他们已经不再经营瓶装燃气。”柳南区城管督察队副队长刘仁才表示。

  刘仁才介绍,近期该局重点对辖区内燃气经营点和餐饮场所使用燃气的情况进行排查。在燃气整治行动中,柳南区城管执法局贯彻服务理念。“在开展餐饮场所非法用气专项整治中,我们对首次使用不正规燃气的商家进行宣传教育。”刘仁才表示。在排查时,发现部分用户存在不了解如何辨别正规燃气问题,因此给予改正机会。

林馨 摄

  刘仁才介绍,第二次排查时若再发现存在商户使用黑气情况,则会扣押燃气瓶。扣押燃气瓶后,考虑到商家还要继续经营,会帮助商家跟正规的燃气经营点联系,让他们及时提供正规燃气。

  柳南区城管以管理服务为先的理念开展燃气整治工作只是一个缩影。在打击非法用气过程中,柳州市城管部门秉持“7+2+1”理念,即7分服务、2分管理,1分执法,印发《安全用气宣传手册》发放给商户,告知商户“黑气”的危害及安全用气的政策和要求,且执法队员发现商户首次使用“黑气”时不采取处罚,而是教育引导商户自行更换正规燃气,再次发现时才进行处罚。同时,柳州城管依托“龙城市民云”APP构建“瓶装燃气经营点”模块,将全市124个正规瓶装燃气经营站点的地址、电话等信息标注其中,向市民公开,一键可查询正规燃气,为群众用气提供便捷、安全、正规的渠道。

  截至10月28日,柳州市城管部门先后对1980家非法用气的餐饮场所开展宣传教育引导、下发责改通知书283份、扣押非法燃气罐416瓶,目前,1863家餐饮场所已改用正规燃气,整改率94.09%。(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