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食盐质量安全八桂行”宣传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21-10-30 14:29: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0月29日,“聚力为民办实事,食盐安全进万家——广西食盐质量安全八桂行•梧州站”活动在梧州市市政广场举行,由此拉开“广西食盐质量安全八桂行”宣传活动的序幕。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30日电  广西市场监管局30日介绍,为普及食盐科学知识,让老百姓进一步了解食盐安全的重要性,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助力健康生活习惯的养成,10月29日,“聚力为民办实事,食盐安全进万家——广西食盐质量安全八桂行•梧州站”活动在梧州市市政广场举行,由此拉开“广西食盐质量安全八桂行”宣传活动的序幕。

  此次活动由梧州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广西食品安全协会、梧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广西盐业集团有限公司协办。梧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备战,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调研员花元隆,广西盐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莫晓燕,梧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陈日陆等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花元隆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是宣传食盐法律法规、食盐质量安全知识、培育理性消费意识的重要举措。食盐的质量和供应安全关乎民生,广西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直高度重视食盐安全监管工作,近期也以“食盐应专营 碘盐利健康 食品要安全”为主题,开展针对加强食盐监管的宣传活动,旨在通过广泛宣传,让广大食盐生产经营者了解国家食盐专营、食盐质量安全监管、食盐加碘消除碘缺乏病等法律法规,自觉守法生产经营;让广大消费者懂得选购合格食盐;让社会各界关注食盐质量安全,支持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共同构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局面。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展板、发放资料、盐品展示和有奖互动等形式,向消费者普及“私、假、劣”盐的危害和科学安全用盐知识,指导群众如何辨别伪劣食盐,怎样选购放心食盐,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食用盐时要有意识的分辨真假食盐,避免购买“三无”、过期及其他不合格的食盐。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食盐科普宣传资料12000多份,悬挂、展示宣传横幅、展板20多条(块),接受群众咨询1万多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梧州是此次“聚力为民办实事,食盐安全进万家——广西食盐质量安全八桂行”宣传活动的第一站。接下来,广西盐业集团有限公司、广西食品安全协会还将继续与全区各地相关部门合作,持续开展“食盐质量安全八桂行”宣传活动,力争在全区14个地市各举办一场具有当地特色的食盐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常态化、多样化的宣传,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安全用盐意识,帮助老百姓选择更加适合自己的食用盐及盐日化产品,让“少吃盐、吃好盐”的健康新理念深入人心。

  活动当天,梧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开展食盐安全宣传活动的同时,还举办了2021年食盐监管执法实务培训班,就基层一线监管人员普遍关注的食盐安全监管及行政执法热点难点等问题开展了有针对性的专题培训。

  培训班上,广西盐业集团有限公司梧州分公司运销科负责人以《全面认识盐的历史 熟练掌握盐政法规 为净化食盐市场确保食盐安全做贡献》为主题,对食盐基础知识、常见涉盐案件类型及其特点、目前梧州盐业市场生产厂家跨区域经营的现状及辖区食盐市场面临的问题、真假盐和私盐的鉴别等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特别是就基层如何开展食盐市场检查、查处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盐,创新食盐监管方式,提升食盐质量安全监管,严防工业盐流入食盐市场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为下一步做好梧州食盐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