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柳州青年志愿者代表共同探讨社区治理工作
发表时间:2021-11-03 16:04: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2日,“社区青春行动·青年社会组织参与基层治理创新主题研讨会”在共青团柳州市委员会青年之家教室举行,来自柳州市的青年社会组织代表齐聚一堂,探讨社区治理工作,交流志愿服务心得。

戴嘉冀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3日电(富爽)11月2日,“社区青春行动·青年社会组织参与基层治理创新主题研讨会”在共青团柳州市委员会青年之家教室举行,来自柳州市的青年社会组织代表齐聚一堂,探讨社区治理工作,交流志愿服务心得。

  “我们采用线上与线下的服务方式,扩展服务范围,让更多的居民受益……”当天,青年社会组织代表逐一介绍自身组织发展情况与创建初衷,探讨先进做法。

  交流结束后,一行人来到鱼峰区龙擎社区开展“社区青春行动”调研,同时开展志愿活动。30多名青年志愿者为社区居民提供家电维修、义诊、垃圾分类宣传等志愿服务,在实践中探索志愿创新,在交流中促进彼此服务能力。现场,市青少年服务中心、柳州职业技术学院与龙擎社区开展青春行动结对共建。今后,市青少年服务中心与柳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志愿者将直接参与龙擎社区治理与服务,贡献青春的力量。

  据悉,“社区青春行动”是团中央围绕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目标要求,构建集人员、项目、阵地、资源“四位一体”的社区治理工作模式。当前,柳州市各级团组织积极下沉至各个社区,已成为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