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玉林:公牛发飙伤7人 民警快速出击将其击毙
发表时间:2021-11-09 23:37: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9日上午,一辆从外地运载水牛往广西玉林市的车上,有一头公水牛在车辆卸载过程中受惊失控,在玉林市区发飙乱窜,致7名群众受伤,引起恐慌。玉林警方在接到报警后,快速出击,果断处置,驾车围堵,及时击毙伤人水牛,保障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9日电(王晓丹)11月9日上午,一辆从外地运载水牛往广西玉林市的车上,有一头公水牛在车辆卸载过程中受惊失控,在玉林市区发飙乱窜,致7名群众受伤,引起恐慌。玉林警方在接到报警后,快速出击,果断处置,驾车围堵,及时击毙伤人水牛,保障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11月9日上午8时许,玉林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城区大北路发现一头水牛四处冲撞,致多人受伤。

  接警后,市公安局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指令巡特警支队、交警支队、玉州分局等警种赶赴现场处置。特警处置分队队员携带武器,分组乘坐枭龙突击车、虎式装甲车,火速赶赴现场搜寻伤人水牛。

  8时30分,特警处置分队在城区城南一加油站处发现水牛。此时正值人流车流高峰期,且水牛一路狂奔,考虑到会危及现场群众生命,处置分队暂时无法有效利用武器将其击毙,只好继续跟踪,寻找有利时机处置。同时警方一路沿途疏散周边群众,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

  8时38分,伤人公牛突然窜上城区金港路,此时周边群众、车辆越来越多,情况越来越紧急。

  8时40分,现场指挥员、巡警支队支队长文宣殿下达指令:疏散群众,开车撞牛! 驾驶枭龙突击车的特警杨峰峰立马加大油门,果断撞向公牛。牛被撞倒在地后,一路跟踪公牛的另一辆巡逻车辆立即冲上前,用车体夹击水牛的头部,两部车紧紧把公牛夹住。

  此时水牛只是被暂时夹住,随时有脱逃的可能,危险仍没有解除。在确保安全疏散现场群众后,狙击手韦俊余迅速向水牛靠近,果断连发两枪将水牛击毙,险情顺利解除!

  目前,所有受伤人员已送医,均无生命危险。牛主和运输水牛的司机已被警方控制。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