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一家消防工程企业违反新规 被顶格处罚
发表时间:2021-11-11 10:16: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北海市消防救援支队近日开出《社会消防技术服务管理规定》实施后的广西首张罚单,某消防工程企业因未在消防控制室内的醒目位置对消防技术服务信息进行公示,被处以5000元的顶格罚款。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1日电(程雨杰)广西北海市消防救援支队近日开出《社会消防技术服务管理规定》实施后的广西首张罚单,某消防工程企业因未在消防控制室内的醒目位置对消防技术服务信息进行公示,被处以5000元的顶格罚款。

  据悉,根据应急管理部9月13日下达的今年第7号令,《社会消防技术服务管理规定》于2021年11月9日起正式实施。当天,北海市消防救援支队执法人员在对北海某公司进行“双随机、一公开”检查过程中发现,承担该公司消防维保服务的广西桂某消防工程有限公司未在消防控制室内的醒目位置对消防技术服务信息进行公示,现场责令整改后,对相关信息进行了张贴公示。

  依据《社会消防技术服务管理规定》第三十条:消防设施维护保养检测机构未按照本规定要求在经其维护保养的消防设施所在建筑的醒目位置上公示消防技术服务信息的,责令改正,处5000元以下罚款。消防执法人员依法对广西桂某消防工程有限公司处以5000元的顶格罚款。

  北海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科科长程磊介绍,在应急管理部7号令发布之前,执法人员主要是在专项抽查中对社会服务机构的服务质量和报告进行抽查,在应急管理部7号令发布之后,执法人员对在“双随机一公开”专项抽查等监督检查行为中对社会服务机构的服务质量纳入检查。

  程磊表示,下一步,消防部门在日常的监管过程中,会加大对社会技术服务机构的检查力度,尤其是对未按照要求公开公示信息的、出具报告事实的、从业人员不按要求执业的行为进行严格查处。(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