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柳州柳江区法院首个旅游纠纷诉调对接工作站揭牌
发表时间:2021-11-15 11:45: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此次诉调对接工作站的设立,重点针对百朋镇“荷花旅游节”活动期间,因观光旅游引发的相关合同、人身损害、财产损害等一系列矛盾纠纷进行联动调解。

揭牌仪式现场。黄柳斌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5日电(黄柳斌)柳州市柳江区人民法院设立的首个“旅游纠纷诉调对接工作站”日前揭牌,揭牌仪式在百朋镇下伦屯荷花景区举行。柳江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唐军,百朋镇党委书记覃春前,百朋镇人大主席韦光源等参加揭牌仪式。

  近年来,随着百朋镇经济社会发展,百朋镇依托“中国·百朋莲花小镇”风景区大力发展旅游产业,推出的“荷花旅游节”也是深受各地群众的喜爱。该风景区社会经济活动活跃的同时,旅游纠纷案件也随之产生,为加强基层诉源治理,柳江法院决定在百朋镇下伦屯荷花景区设立“旅游纠纷诉调对接工作站”。

  此次诉调对接工作站的设立,重点针对百朋镇“荷花旅游节”活动期间,因观光旅游引发的相关合同、人身损害、财产损害等一系列矛盾纠纷进行联动调解。对调解不成的案件启用旅游诉讼绿色通道,不仅有利于解决涉旅纠纷,维护游客和景区经营管理者的合法权益,也有利于帮助景区建立、完善相关制度,助力旅游产业提档升级。

  揭牌仪式上,唐军表示,旅游纠纷诉调对接工作站的设立,是优化百朋镇营商环境,助力百朋特色旅游产业的振兴,切实将思想转化为行动的先进做法,也意味着柳江法院司法保障工作的全面提速,对普通游客来说有更重要的现实意义。

  覃春前表示,一直以来,百朋镇高度重视乡村治理工作,旅游纠纷诉调对接工作站的设立,创新了乡村治理的举措。接下来,百朋镇也将与法院打好“配合拳”,进一步落实多元化解纠纷机制,为基层社会治理贡献力量。

  下一步,柳江法院将以此为契机,纵深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加强旅游纠纷领域的诉源治理,全力保障区域旅游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