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老人骑车掉落百米悬崖 消防部门“开路”营救
发表时间:2021-11-16 11:03:0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11月15日12时22分,广西桂林市兴安县湘漓镇发生惊险一幕,一辆行驶中的电动助力车不慎坠落百米悬崖,六旬老人受伤被困悬崖下无法动弹,当地消防救援部门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救援现场。廖亮亮 摄
消防救援现场。廖亮亮 摄

  中新网桂林11月15日电(黄结)11月15日12时22分,广西桂林市兴安县湘漓镇发生惊险一幕,一辆行驶中的电动助力车不慎坠落百米悬崖,六旬老人受伤被困悬崖下无法动弹,当地消防救援部门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处置。

  13时05分,消防部门到现场后发现,助力车从山路上侧翻,沿着滑坡滚落至距离路面100多米的悬崖,车已严重损坏,老人已从驾驶室中甩出滚落至山下,满脸是血,意识模糊,伤势严重,情况十分危急。由于现场属悬崖地段,灌木丛多且坡度陡峭,而且被困老人身上多处受伤,意识不清,给救援带来一定的难度。

消防救援现场。廖亮亮 摄
消防救援现场。廖亮亮 摄

  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立即安排4名救援人员携带救援装备、绳索和多功能担架,摸索深入人员被困点开展营救,近60分钟摸索前进后成功抵达老人被困点,此时老人躺在草丛中无法动弹,多处流血。救援人员立即将被困人员固定到担架,利用绳索进行转移,为尽快将伤者转移到路面,救援人员一路徒手攀爬,用手拨开担架附近的树枝杂草,为伤者迅速开辟了一条“生命通道”。

消防员将伤者移交给现场医护人员。 廖亮亮 摄
消防员将伤者移交给现场医护人员。 廖亮亮 摄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力解救,该老人被成功救出,后被移交给现场医护人员送医院治疗。因救援及时,驾驶员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