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北海民警夫妻利用婚礼宣传反诈引关注
发表时间:2021-11-17 11:24:4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新婚现场摆上反诈宣传栏,发宣传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宣传单……广西北海一组婚礼现场的图片连日来被广泛传播。原是当晚步入婚姻殿堂的一对公安民警夫妻,利用婚宴给前来祝贺的亲朋好友和宾客现场宣传反电诈。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7日电(黄茜玮 李欢)在新婚现场摆上反诈宣传栏,发宣传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宣传单……广西北海一组婚礼现场的图片连日来被广泛传播。原来,当晚步入婚姻殿堂的一对公安民警夫妻,利用婚宴给前来祝贺的亲朋好友和宾客现场宣传反电诈。

婚礼现场。警方供图

  据了解,新郎叶子峰是北海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新娘赖秋玲是北海市公安局海城分局城西刑侦大队民警。他俩虽然不在同一工作单位,但同样肩负反诈宣传责任,在实战中结下了友谊、收获了爱情。为更好地宣传反电诈,他们决定在举行婚礼现场兼顾反电诈宣传。

  他们在酒店的门口摆放着两张海报,海报上写着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流程及下载的二维码,同时在每张餐桌上都放置着一本反诈宣传手册。赖秋玲和叶子峰在与亲朋好友寒暄时,也不忘介绍反诈海报的内容,同时引导大家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

  “在婚礼现场进行反诈宣传是有原因的,作为反诈一线的民警,在任何时间、地点进行反诈宣传,守护好民众的钱袋子,让民众免受电信网络诈骗的侵害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赖秋玲、叶子峰介绍,作为反诈民警亲朋好友,他们更要学习反诈知识。

  来参加婚礼的宾客们,没想到进门第一件事,就是接受了一波反诈宣传,不禁乐坏了,有宾客感叹道:“反诈民警加班都加到婚礼现场来了,国家反诈中心APP我们一定要下载。”

  短短一个多小时,所有来参加婚礼的宾客,都下载并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还在现场学习了最新最全的反诈知识。(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