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北海警方摧毁一个特大吸贩毒网络
发表时间:2021-11-19 21:05:2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北海警方11月19日通报,警方近日侦破了一起涉毒案件,全链条摧毁了一个横跨广西沿海三市的特大吸贩毒网络,一家族式贩毒团伙落网,全案共抓获涉毒违法嫌疑人130人,其中刑事拘留24人。

    图为执法现场。 警方供图
图为执法现场。 警方供图

  中新网北海11月19日电(翟李强 黄康 冯晓明)广西北海警方11月19日通报,警方近日侦破了一起涉毒案件,全链条摧毁了一个横跨广西沿海三市的特大吸贩毒网络,一家族式贩毒团伙落网,全案共抓获涉毒违法嫌疑人130人,其中刑事拘留24人。

  据悉,自今年国家禁毒办启动中越边境地区联合扫毒行动以来,在广西防城港市、钦州市公安局的大力协助、配合下,北海市公安局从一起毒品案件线索入手,历时5个多月成功侦破该案。

图为执法现场。 警方供图
图为执法现场。 警方供图

  警方介绍,该案的贩毒团伙以苏光某为首,且为家族式贩毒,经常从防城港市上思县购进毒品回到合浦县和钦州浦北县周边分销贩卖,每次购进的毒品十来天时间就销售一空。

  10月16日凌晨,收网时机成熟,警方同时在北海市、防城港市上思县、钦州市浦北县等地对本案涉毒嫌疑人实施抓捕,共抓获犯罪嫌疑人苏光某等20余人,扣押涉案车辆两辆,查冻资金20余万元。截至目前为止,全案共抓获涉毒违法嫌疑人130人。

  经查,犯罪嫌疑人苏光某系合浦籍人,其于2013年因贩毒被判刑7年,在监狱服刑中认识了防城港市上思县的黎某。出狱后,两人一拍即合,短短几个月时间,苏光某等人在合浦县、浦北县等地组织形成了一个上下六层级的毒品贩卖体系。

  据悉,2019年以来,北海市公安机关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1308起,其中重特大案件64起,逮捕犯罪嫌疑人1230名,缴获毒品83.45公斤,强制隔离戒毒4484人,查获吸毒人员10545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