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30分钟审结2案 柳江法院适用刑事速裁程序为审判提速
发表时间:2021-11-23 10:39: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柳州市柳江区人民法院适用速裁程序集中审理覃某危险驾驶罪与姚某盗窃罪2起刑事案件,2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拘役三个月,并处罚金五千元及单处罚金五千元的刑罚。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3日电(黄嘉斯)近日,柳州市柳江区人民法院适用速裁程序集中审理覃某危险驾驶罪与姚某盗窃罪2起刑事案件,2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拘役三个月,并处罚金五千元及单处罚金五千元的刑罚。

  此次集中审理的2起案件,系被告人可能判处三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罚,案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且被告人对指控事实、罪名及量刑建议均无异议,并同意适用速裁程序。根据刑事诉讼法关于速裁程序的规定,本次庭审省略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环节,依法审查被告人认罪认罚的自愿性、真实性及合法性,在听取被告人最后陈述意见后,审判长当庭宣判并送达判决书。

  该2起案件从立案受理到审结仅用时7天,庭审用时约30分钟,平均审理一件案件仅15分钟左右,极大缩短了案件审理时长,节约司法资源,提高审判效率。

  2021年1月至今,柳江法院已适用速裁程序审理刑事案件59件,无一件上诉,服判息诉率100%。在今后的工作中,柳江法院将继续落实刑事诉讼改革,依法推进繁简分流、认罪认罚、速裁程序,提升本辖区刑事审判质效,为柳江区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