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1-12-02 17:34:3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2日,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广西主题宣传活动暨“美丽乡村 童行中国”交通安全大篷车红色之旅广西站现场活动在南宁举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日电(陈秋霞 韦璐璐)12月2日,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广西主题宣传活动暨“美丽乡村 童行中国”交通安全大篷车红色之旅广西站现场活动在南宁举行。

图为活动现场。陈秋霞 摄

图为活动现场。陈秋霞 摄

  当天活动由儿童交通安全体验营和主舞台文艺演出两部分构成。区别于传统的交通安全课堂模式,儿童交通安全体验营由七个交通安全体验区组成,采用沉浸式体验教育的形式,专门为孩子们量身定制了包括道路交通标识及危险行为学习、体验儿童安全座椅乘车、机动车盲区等多种的交通安全训练项目,让孩子们在体验的过程中潜移默化的接受交通安全知识。

图为活动现场。陈秋霞 摄

图为活动现场。陈秋霞 摄

  文艺演出以大屏幕VCR、歌曲舞蹈、舞台剧、人物访谈等节目形式,向观众朋友们宣传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知识,普及道路交通法律法规。节目在充满浓郁广西少数民族特色的铜鼓表演中拉开序幕。音乐剧《生命救护绿波》用歌舞的形式演绎交警生命救护绿波通道的感人故事。身穿汉服和现代服装的小朋友共同吟唱《礼行天下》,向观众解读汉字里的礼让文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现场向广西交警部门赠送了农村交通安全工具箱,鼓励在八桂大地唱响“美丽乡村行”。

图为活动现场。陈秋霞 摄

图为活动现场。陈秋霞 摄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一组组图文并茂的“全国交通安全日 ”宣传展板,吸引了路过市民驻足观看,生动形象地向市民传递出道路交通安全文明理念。

图为活动现场。陈秋霞 摄

图为活动现场。陈秋霞 摄

  据悉,今年以来,广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保持平稳,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得到有效遏制。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有序推进,在全国打出了电动自行车管理、礼让斑马线、护学通道等广西品牌;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持续深化,以两站两员为主体的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基层基础力量不断夯实,管理工作面向信息化方向迈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