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机构质量监督信息化管理平台上线
发表时间:2021-12-04 19:17:4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3日是第30个国际残疾人日。当天,广西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机构质量监督信息化管理平台正式上线运营。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4日电 (黄远强)12月3日是第30个国际残疾人日。当天,广西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机构质量监督信息化管理平台正式上线运营。

  该平台是广西残联率先在少数民族自治区建立的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机构质量监督信息化管理系统,旨在贯彻落实《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升残疾人康复服务能力,加强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机构质量监督信息化管理。

黄远强  摄

黄远强 摄

  平台的投入使用将优化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数据化信息管理工作,同时以科技手段提高康复服务质量,助力上万名残疾儿童融入主流社会,惠及更多的残疾儿童家庭。

  目前该平台已率先在南宁市西乡塘区残联开展试点使用,平台使用成熟后,将向广西全区、全国推广。

  广西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机构质量监督信息化管理系统面向广西壮族自治区康复机构和康复管理人员开发,是全区统一的网上提供康复服务信息、监管康复服务质量的综合管理信息平台。通过该系统,管理人员可以动态掌握全区各定点机构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情况及相关信息,及时调整、制定相关政策措施。

  该系统的使用对于提升广西全区残疾康复服务保障能力,促进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公平公正以及各地市、区县残联面向基层、服务群众、改进作风,提升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机构质量监督信息化管理和便民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黄远强  摄

黄远强 摄

  加强定点康复机构的信息化监管,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残联“为民办实事”活动的一项重要措施,是惠及全区残疾儿童的一项“民心工程”,也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创建文明单位的重要举措之一。

  当前,广西全区有320家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机构,从业人员6300多人,2021年为14200名残疾儿童开展康复服务,涉及救助资金近3亿元。救助数据交互、康复服务质量监管、救助资金使用等大量管理数据需要及时分析处理,必须依靠信息技术来辅助解决。建立信息化管理平台作为定点机构质量监督的必要手段,是推动工作创新、加强精准化管理、确保救助资金安全、防范廉政风险的必然趋势。(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