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宁明县发现一新冠阳性感染者 为入境“三非”阳性人员密接者
发表时间:2021-12-09 10:38:5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崇左市宁明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8日发布公告称,12月8日上午,宁明县对入境“三非”阳性人员密切接触者李某某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抗击新冠肺炎)广西宁明县发现一新冠阳性感染者 为入境“三非”阳性人员密接者

  中新社南宁12月8日电 (记者 黄艳梅)广西崇左市宁明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8日发布公告称,12月8日上午,宁明县对入境“三非”阳性人员密切接触者李某某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目前,宁明县正在对前述阳性感染者做进一步隔离和治疗,并对其密切和次密接触者进行紧急排查、采样、检测,对其接触的外环境进行消杀,对相应区域实施防疫管控等措施。

  广西是中国唯一与东盟既有陆地接壤又有海上通道的省份,陆地边境线长达1020公里,3市8县(区)与越南接壤,各类边境口岸众多。当前,中越两国均出现疫情局部反弹多发情况,疫情跨境风险日趋增高,边境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8日通报,12月7日0至24时,广西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8例,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3例。广西现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24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46例。

  近期,广西多地警方查获多起非法偷越国(边)境案。12月5日,福建和广西各报告1名非法入境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均为12月3日从广西入境人员。12月6日,广西桂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1名隔离管控的非法入境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

  毗邻越南的广西崇左市是中国边境口岸最多的城市,也是中国通往东盟最便捷的“南大门”。该市市长迟威在12月7日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表示,加强“三非”人员打击力度,严把境外疫情输入关,筑牢国门疫情安全防线。(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