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桂林打造最具安全感世界级旅游城市
发表时间:2021-12-12 10:15:2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12月6日至10日,广西桂林市邀请中央、自治区、桂林市等20余家主流媒体组成采访团,沿着桂林市黄金旅游线路,深入实地采访公安警务工作,感受桂林“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优良社会环境,报道桂林努力打造最具安全感世界级旅游城市的平安建设成果。

    桂林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罗贤瑞为采访团授旗。 杨宗盛 摄    桂林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罗贤瑞为采访团授旗。 杨宗盛 摄
广西桂林市阳朔县城关派出所风貌一角。 杨宗盛 摄
广西桂林市阳朔县城关派出所风貌一角。 杨宗盛 摄

  中新网桂林12月10日电(杨宗盛)12月6日至10日,广西桂林市邀请中央、自治区、桂林市等20余家主流媒体组成采访团,沿着桂林市黄金旅游线路,深入实地采访公安警务工作,感受桂林“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优良社会环境,报道桂林努力打造最具安全感世界级旅游城市的平安建设成果。

  12月6日,“打造最具安全感世界级旅游城市——主流媒体桂林行”活动正式启动,主流媒体采访团出发前,桂林市公安局召开警媒座谈会,就打造最具安全感世界级旅游城市暨公安机关安全感满意度提升等有关话题座谈交流。

12月6日,采访团在桂林七星区少数民族服务中心与少数民族同胞座谈。 杨宗盛 摄
  12月6日,采访团在桂林七星区少数民族服务中心与少数民族同胞座谈。 杨宗盛 摄

  “桂林市上半年群众安全感最高达到了98.80%,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排位第3名,刷新了历史纪录。”桂林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罗贤瑞在座谈会上向记者团介绍情况时说。

  据介绍,今年以来,为打造最具安全感的世界级旅游城市、实现桂林社会治安与山水齐名,桂林公安聚焦宜业、宜居、宜乐、宜游,在快侦快破“群众身边”案件上迸发战力。立足超前掌控社会治安局势,以“主动”“智慧”“合成”“汗水”“民本”五大勤务,“预测、预警、预防”能力实现大幅提升。同时,桂林公安还全面深化现行案件侦破“一把手”工程打击犯罪新机制,聚焦全国文明城市品牌,始终以“零容忍”的态势在肃清社会治安顽疾和不文明现象上坚决亮剑,向群众反映强烈、损害“全国文明城”声誉的问题亮剑。快速攻坚优势更加突显,向“朝发夕破”“夕发朝破”的优质效果迈进,确保平安桂林成色更足。

采访团记者考察漓江。 杨宗盛 摄
采访团记者考察漓江。 杨宗盛 摄

  针对近年来桂林交通事故多发的突出情况,精心研究制定《全市公安机关道路交通事故防控工作机制》,将道路交通事故防控工作全面纳入公安机关“一把手”工程,形成有史以来桂林交通安全道路治理齐抓共管最强合力,在桂林12个县(市、区)增设120个农村派出所交警中队,试行“交所合一”警务机制改革,切实破解农村地区这一交管工作最大的难点。

  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在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上创新作为,充分发挥桂林红色资源优势,开展“公安书画摄影展、红色故事演讲、书记上党课”等“十个一”主题活动,党史学习教育抓细抓好抓出实效。同时结合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力整治队伍存在的政治不纯、作风不实、执法不严等顽瘴痼疾,公安机关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