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利剑一号”冬季严打整治行动 陆川警方再添新战果
发表时间:2021-12-16 06:55:1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严厉打击“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广西玉林市陆川警方重拳出击,侦破两起非法运输烟花爆竹案、捣毁一游戏机赌博窝点、规劝两名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人员投案自首。此次共抓获违法人员8人,缴获烟花160多件,赌博游戏机两台。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5日电(董民)为严厉打击“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广西玉林市陆川警方重拳出击,侦破两起非法运输烟花爆竹案、捣毁一游戏机赌博窝点、规劝两名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人员投案自首。此次共抓获违法人员8人,缴获烟花160多件,赌博游戏机两台。

  12月10日,新洲派出所查处一起利用游戏机进行赌博案件,抓获违法人员4人,收缴赌博游戏机2台。

  该所通过前期线索摸排发现温泉镇步行街某桌球室二楼内有一间隐蔽赌博游戏机室。办案民警考虑到该赌博窝点周边人流量大,人员相对密集,在经过认真的分析研判后,于12月10日晚上,办案民警对该赌博窝点进行查处,当场抓获正在利用“苹果机”、“飞禽走兽机”进行赌博的违法人员王某、穆某娇、邓某秀等3人,以及为赌博提供条件的温某福,并依法收缴赌博游戏机2台。

  经审讯,王某、穆某娇、邓某秀等3人对其涉嫌赌博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温某福对其涉嫌为赌博提供条件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王某、穆某娇、邓某秀、温某福因涉嫌赌博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罚款,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当前,非法买卖电话卡、银行卡(简称“两卡”)用于电信网络诈骗及其他相关违法犯罪活动问题日益突出,严重损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严重侵蚀社会诚信根基,必须坚决依法严厉打击。陆川县公安局自2021年1月至今,规劝或抓获涉嫌帮助 信息网络犯罪活动500多人。

  该局良田派出所认真贯彻落实走访任务,对涉“两卡”人员进行梳理。12月11日,两名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人员到该所投案自首。

  经询问,两人均系受骗将自己银行卡转借他人,在看到陆川县公安局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发布自己可能涉嫌电信网络诈骗时,才急忙来到辖区派出所说明情况,并签订承诺书。

  警方提醒:广大人民群众要提高防范意识,切莫食图小利、心存侥幸,非法买卖“两卡”,并积极向公安机关反诈骗中心举报涉“两卡”的违法犯罪线索。打一场打击惩戒治理非法买卖“两卡”违法犯罪活动的人民战争。

  自陆川县公安局召开整治烟花爆竹工作部署会后,该局治安大队认真贯彻县局指示精神,组织召开线索分析研判会议。根据线索,该大队于12月10日晚上、11日中午分别侦破两起非法运输烟花爆竹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缴获烟花爆竹160多件。

  经审讯,冯某虎、黄某文对其涉嫌非法运输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王某、穆某娇、邓某秀、温某福因涉嫌赌博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罚款;冯某虎、黄某文因涉嫌非法运输烟花爆竹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