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北海海城警方连破3起命案积案 案发时间最长达26年 
发表时间:2021-12-16 16:34: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北海市公安局海城分局近日连破3起命案积案,抓获7名命案犯罪嫌疑人,其中案发时间最长的达26年。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6日电(李欢 李德伟 颜雁)广西北海市公安局海城分局近日连破3起命案积案,抓获7名命案犯罪嫌疑人,其中案发时间最长的达26年。

办案现场。警方供图

  今年11月底,海城分局以大数据为引领,对命案犯罪嫌疑人赵某、翁某某等五人的人际关系进行重点梳理,经过多日排查梳理,在获悉犯罪嫌疑人的位置后,海城分局城东刑侦大队立即组织警力迅速前往河南、贵州等地开展抓捕工作,并最终成功将涉案的5名犯罪嫌疑人逐一抓捕归案。

  前述嫌疑人归案后,对1995年9月5日晚,在北海市海城区某酒店停车场发生的一起结伙斗殴,导致其中一男子死亡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5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均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今年12月,根据北海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下发的比对线索显示,一名男子涉嫌发生在15年前的一起抢劫杀人案。接线索后,海城分局高度重视,立即抽调城东、城西刑侦大队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开展工作。12月7日,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海城公安分局组织警力赴河南省潢川县将嫌疑人崔某某抓获归案。

  经审查,崔某某对其于2006年7月6日凌晨抢劫一出租车司机王某某并将其杀害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2002年7月15日,绰号为“阿大”的男子因口角,手持剪刀将一名男子戳死后潜逃,且身份不明。

  海城分局介绍,案发后警方从未放弃对犯罪嫌疑人的抓捕工作,2021年,海城分局城西刑侦大队对该案证据和可疑人员全面分析,重新摸排调查取证,发现施某与犯罪嫌疑人身份极度吻合。海城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进一步研判该信息,并落地核查。

  2021年11月9日,海城分局奔赴千里,反复辗转广西、广东两省区四地,并在广东省中山市神湾镇将潜逃了19年的命案嫌犯施某抓获归案。(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