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北流:甘蔗惨遭腰斩 警方迅速破案挽损
发表时间:2021-12-17 07:00: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15日,广西北流市大里镇的卢某从北流市公安局大里派出所民警接过2800元钱,连声感谢民警。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6日电(林展伊)精心呵护、悉心照料,眼看着长势良好的甘蔗准备可以收了,正想着卖个好价钱,没成想,一夜间甘蔗竟被无故砍断……

  “太感谢你们了,这可是我的养家钱呀……”12月15日,广西北流市大里镇的卢某从北流市公安局大里派出所民警接过2800元钱,连声感谢民警。

  2021年12月11日早上,卢某如往常一般到地里查看甘蔗长势情况,然而却发现原本整齐的甘蔗地缺了一大片,甘蔗被人砍断倒在地里。卢某看着自己悉心照料、长势良好的甘蔗被糟蹋成这样非常心痛,看到这个损失也非常焦急,在心痛与焦急之下,立即向派出所求助,希望派出所快速破案,挽回损失。

  当天,北流市公安局大里派出所接到了卢某报案后,立即出警前往现场。只见现场一片狼藉,甘蔗地里,一大片甘蔗被砍掉,倒在地上。受害人卢某一见到民警就忍不住哭诉起来:“警察同志,你们一定要帮我们尽快破案啊,眼看着甘蔗成熟,就盼着卖个好价钱,家里能有点收入,养四个孩子,哪成想到一夜间,甘蔗被人……”民警首先安抚了卢某的情绪,民警从卢某处了解到,卢某系大里镇某村村民,其种植的这十几亩甘蔗是家里的主要经济来源,眼看着甘蔗成熟,正准备过两天收了卖个好价钱,没想到一夜间被人砍断一大片。经民警现场勘查,卢某甘蔗地被砍断的甘蔗约200根,损失约3000元。

  3000元对于一普通农户家庭而言是一笔不菲的数目,群众利益无小事,民警急群众所急,快速展开侦查。经过视频搜索、发动周边群众提供线索,民警于12月13日成功锁定了3名作案嫌疑人,并于当天将3人抓获。为了挽回群众的损失,民警进一步工作,成功动员嫌疑人的家属赔偿卢某2800元。

  为了保护蔗农的财产安全,大里派出所加强了对夜间甘蔗地的巡逻力度。(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