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防御超强台风“雷伊”
发表时间:2021-12-17 11:23:4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预计,“雷伊”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即将在菲律宾沿海登陆,穿过菲律宾中部群岛后,17日夜间移入南海东南部海面,逐渐向我国西沙群岛以南海面靠近。

  中新网南宁12月16日(林洁琪)广西壮族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自12月16日17时起启动防御台风IV级应急响应。

  广西防汛抗旱指挥部介绍,今年第22号台风“雷伊”(超强台风级)的中心16日14时位于菲律宾马尼拉东南方向大约75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7级(58米/秒)。

  预计,“雷伊”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即将在菲律宾沿海登陆,穿过菲律宾中部群岛后,17日夜间移入南海东南部海面,逐渐向我国西沙群岛以南海面靠近。

  受其影响,16日午后至17日中午,南海东部部分海域将有8级、阵风9~10级的大风,其中南海东南部的部分海域将有9级、阵风10~11级的大风;17日午后至18日中午,南海大部海域将有8~9级、阵风10~11级的大风,其中南海南部的部分海域将有10级、阵风11~12级的大风,台风“雷伊”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1~16级、阵风17级及以上。

 

  鉴于“雷伊”为超强台风级,将对北部湾海域及广西沿海地区造成较大影响,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御台风应急预案》规定,广西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自12月16日17时起启动防御台风IV级应急响应。

  广西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各有关单位高度重视,加强防台风巡查工作,组织各地容易受风暴潮影响区域的群众安全转移,密切监视台风动向及汛情的发展变化,确保防台风安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