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不堪同学嘲笑贫穷 少年盗窃亲戚财物请同学吃喝
发表时间:2021-12-22 14:37: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贺州一17岁少年秦某不堪同学嘲笑他穷,知道其叔公卖牛有一笔钱之后,认为这是一个挽回面子的“门道”。于是,他借串亲机会先后将叔公2.21万元拿走,还专门请嘲笑过他的同学大吃大喝,挥霍了1万元。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2日电(甘勇)广西贺州一17岁少年秦某不堪同学嘲笑他穷,知道其叔公卖牛有一笔钱之后,认为这是一个挽回面子的“门道”。于是,他借串亲机会先后将叔公2.21万元拿走,还专门请嘲笑过他的同学大吃大喝,挥霍了1万元。案发后,警方3小速破该起“00后”少年盗窃其近亲属财物案件,并将追回的余款1.21万元发还事主。

  警方披露,12月20日晚上9时许,家住广西贺州市平桂区公会镇某村独居老人秦大爷发现放在席子底的2.21万元不见了,于是报警救助。贺州市公安局公会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发现门窗没有被撬痕迹,判断是熟人作案。

  在询问中,秦大爷向民警陈述怀疑对象是其侄孙秦某:“我侄孙很少来家串门,11月27日起开始频繁起来,我有个习惯,晚上睡觉前都掀起席子看看钱还在不在,结果报案当晚,他来了,钱不见了。”

  “之前你没发现钱少了吗?”

  “我也没去细数,只要看到还有钱就心安。”

  经民警调查,秦某为不暴露盗窃行径,于11月27日至12月1日、11日、17日、20日,采取“挤牙膏”方式,把钱占为己有。

  民警根据现场勘查和报案人陈述,判断秦某具有盗窃重大嫌疑。后在附近小吃店发现秦某,将他传唤到案,并从其身上搜出1.21万元。

  据秦某交代,父母在外务工,他几乎没有买零食的零花钱,同学就嘲笑他是“穷鬼”,为证明自己不是穷的那种人,11月26日向叔公借300块钱,发现了叔公席子底有很多钱。于是,从那天起,他就借着来串门,乘叔公去洗澡的机会,每次拿几千元,有了钱就请嘲笑过他的同学大吃大喝,极大满足了虚荣心。案发当天,有同学过生日,他为了再次显摆,将叔公剩余的1.21万元全部拿走。

  目前,秦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刑事拘留。(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